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走。钢。线



我手握着平衡杆,
一只脚踏在高空钢索上。
钢索微微晃动,
也荡漾着我狂跳不已的心。

深吸一口气,
抛开种种不堪的可能性,
运用我牢记的技巧,
朝高空迈开步伐。
一步、两步、三步……
虽一路哆嗦,
但我还是成功来到钢索中央!
我满心欢喜,
转身面向观众,
如常所愿见到和我一样激动人心的观众!
但也见到我不情愿见到场面……

眼神掺杂笑意与怀疑,
嘴角上扬却没在笑,
仿佛是在等待我往下坠的那刻;
睁圆眼睛,
嘴唇高高撅起,
仿佛是在跟我说——
『没掉下来有什么了不起的?』

移开视线,
逃避似的避开那些不理解的目光,
凝望对岸的高台,
究竟还有多远呢?
俯视脚底下的安全网,
心底仍然泛起不安感……
我深知这安全网能接住我的身体,
却将接不住我破碎的心……

握紧手中的平衡杆,
继续下一段旅程,

因为我,

已经没有退路。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