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August 16, 2012

一园幽梦

雾白色的空间我在空等着,
忽然间它出现了,
像只猫一样在我脚边磨磨蹭蹭,
正当我纳闷它何时养成猫咪这种习惯时,
旁边就多了个白裙女孩,
用她充满朝气的声音跟我说:

“它说它很想你噢!”

瞬间,瞠目结舌,
又立刻悲从中来。
低头轻抚它,
一遍一遍……

我何尝不是很想你呢?

几天后,
梦中背景不再是那个雾白的空间,
而是每天生活的屋子中。
它在屋子里到处跑,
就像往常一样,
我犹豫,
该不该把它的笼子从屋外拿进来,
让它回笼子呢?
可是心里有把声音告诉我——
时间短暂。

所以,
我破例让它在屋子里乱跑了一整天,
它一会儿安稳地俯在我身上,
一会儿钻进毛巾里要我我帮它擦干,

一会儿要我把它捧在手心,

不喜欢正确的抓法,
却喜欢我这样捧着它……
因此练就了很好的平衡能力,
也培养了我们之间很好的默契,
它仍然记得要从我手中跃下,
当我把手放低到一个程度的时候。

走累了就静静俯在我脚边,
就像这样~

没多久,
它从我身边离开,
我追了上去,
但它没理我,
只是径直地走出屋外。
抬头看看外面的天空,
原来天空已刷白了……

醒来后,
没有失落;
没有感伤,
填满胸口的,
竟是淡淡的满足……
也许,这会是最后一次道别了……

只是偶尔回想起点点滴滴,
仍然觉得难过,
无论注入多少快乐都带不走这种失落感。

『思念的滋味,
就像喝一杯冰冷的水,
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
一颗一颗流成眼泪。』—— 摘自《天使街 23 号》

卷缩起来,
细细回想梦里的一切,
小心藏匿停留在我脸上思念的痕迹,

请别跟我说
别再难过,
因为它只是只老鼠,
因为它只是个宠物。
因为牵绊之深,
只有身陷其中才会明白。


*那白裙女孩是新主人吗?
小泉有去了哪里呢?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1. 不用紧~~你在学校还有我会一直对你磨磨蹭蹭:)

    ReplyDelete
  2. 可是你是用我的假海豚磨蹭我~ ._.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