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aturday, February 5, 2011

新年随写

又到农历新年了,
最不喜欢的一个节日,
因为是最最最~~闷的节日。
大街小巷的店铺都休息,
购物商场一片死寂,
偏偏我家在好多年以前就没再去亲戚家拜年年了,
所以只能……
待在家里发霉。
连住外坡的大哥都忙着跟朋友聚,
我却躺在床上无所事事,
我妈看了都受不了,
怎么这个年轻女孩都没有自己的节目?
妈~~
我能找的人也只有那几个,
至于什么原因不出门,
我已经给过暗示了,
稍微猜一下就猜到了,
所以别再问了好吗?
那个理由,
我自己都听腻了。
不知怎么的,
这时候突然就冒出一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
不管世界哪个渺小的角落少了我,
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欢笑声依旧。
反正缘分已尽,
该离开的始终会离开,
不属于我的也不会为我逗留,
已经看开了,
这点小事是打不倒我的!
我只是好奇,
这团迷雾什么时候会散开?

农历新年,
我只喜欢年三十晚这一天,
一家人吃团圆饭
有种说不出的圆满感。
晚饭后,
爸爸派红包,
然后手里捏着这个大红包
再选一罐喜欢的汽水
到哥哥房间里
看他们打着我喜欢看的电玩……
只是连这些很一般的期待,
也随着成长和哥哥的离家
消散了……

5个人的团圆饭,
只有我们一家5个人的团圆饭,
什么时候会结束呢?
今年真的是最后一年了……
明年就会多一个人,
后年就不知会多几个人,
以后就再也不是小康家庭了……
然后也总有一天,
我会离开这个家,
到另一个家去过年的吧?
想着、想着
突然就觉得好可惜,
为什么今年的新年还是这样渡过的呢?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