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第十幕 维纳斯的赏赐 上



感谢这时你,牵着我的手……

季雨琴

--------------------------------------------------------------------------------

……一起感受那悸动。


江宇捷






“噢噢噢噢——!!”


宁静严肃的教学楼突然惊爆出一阵惊呼,震得整栋楼都在摇晃,罪魁祸首们,当然都来自5A班。


课室里,季雨琴被围在人群中,捂住耳朵,闭上眼睛,才勉强保住耳膜不被震破。


“我喜……欢你!他肯定是要说这个!”李韵娟扬高下巴,自信地抬了抬眉毛。


“恭喜、恭喜!”方佳颖握住季雨琴的手拼命摇晃。


“太好了、太好了!”童紫玲也凑一脚摇晃季雨琴的肩膀,两个人合起来差点就把她给晃得脑震荡。


“停……停……停!!”季雨琴忽然提高音量,所有吵杂嘎然而止。“你们会不会太夸张了啦?搞不好是我听错呢?”


“不可能!他一定是要说『我喜欢你』!”颜启铭说得煞有其事,恍如他当时就站在江宇捷旁边看那样,让人涌上股想揍他的冲动。


“你不用搞错了,男主角来了。”李韵娟朝课室前门点点头。


季雨琴往门口方向看去,一个熟悉的高瘦身影轻轻倚靠在门框,腼腆的俊脸上晕染着淡淡的绯红色。


季雨琴视线和他对上,他轻轻笑了笑,示意要她出来。


当季雨琴还在发楞时,感觉到左右两边肩膀被谁抓住了,接着就被“轰出”课室。


“快去、快去!记得去少点人的地方才开始呀!”


“上课前别回来啊!”


季雨琴回头看,只见李韵娟和关翔益正笑得灿烂,并朝她挥挥手,两张脸洋溢着诡异光彩,害她顿时冷汗直流。


什么去少人的地方才开始?什么上课前别回来?他们在乱说什么?她直觉得欲哭无泪,竟交了一堆损友。不过更吓人的却是江宇捷看她的眼神。


季雨琴一转头就迎上江宇捷投来的热切目光,专注的眼神里蕴含了某种陌生感情,瞬间将她摄住,也增添了份不踏实感。


干、干嘛要这样看她?


季雨琴有些招架不住,便悄悄移开视线,“我们去草场边,司令台附近的亭子吧!”她心虚地边笑边说。






远离喧哗人群,季雨琴和江宇捷面对面坐下。


“你……有事要跟我说?”再次深深对望一眼,季雨琴怯怯地问。


“嗯……是继续那天电话里没讲完的话题。”江宇捷淡淡说着,嘴角泛起浅浅笑意。


“不好意思噢,那天我手机没电了。”季雨琴羞愧得低下头。


“……”


死寂……死寂……气氛陷入尴尬的沉默中。


时间仿佛回到他们通电话的那天,莫名的紧张感充斥在他们之间,没有人打破这沉默,却任由心跳放肆加快着。


“其实……”半响后,江宇捷终于说话了。“小学毕业后,知道没有被分配到跟你一样的中学时觉得挺可惜的。”


季雨琴顿时感到欣喜,抬起头来看见江宇捷望着草场远处,眼神柔和。相较于她的遗憾,原来江宇捷也为同一件事感到可惜过。


“我以为不会再见到你了,直到去年假期那个晚上。我那时对你的第一印象就是『你变好多』,可是我们居然连半句话都没说你就离开了。”


唉,还不是那时候赵美嘉的亲密举动造成的,她还为此哭了整个晚上,写信息给他也回得那么冷漠,想起来都心寒。季雨琴努努嘴,回想着『不堪』往事。


“后来知道你转校到这里来,我立刻到你班级去确认了,确定是你,可是你对我很冷淡,我还以为你忘记我了,觉得很沮丧。”


拜托!那不是冷淡,而是紧张到不敢面对你!季雨琴不禁在心里大声辩解。


“一天晚上,我无意间听见首叫《我们小时候》的歌,想起我们在小学时的点点滴滴,也才想起我那时候已经不是单身了,你不想理我是正常的。”


的确,得知他有女朋友后,她也怀疑过是否只有她自己记得以前的一切,因此想要放弃跟他继续联系。不过,那首歌可是那只大头鬼故意点播的啊!不然才不会那么巧被他『无意间』听到。


“但毕竟我们也算是青梅竹马,我不想轻易放弃,所以才决定该是时候换我主动联络你了。”


江宇捷轻轻勾起嘴角,眼神忽然坚毅了起来,转头看着季雨琴。季雨琴为之一怔,傻愣愣地看着他,一时间不知所措。


“可是这时候竟杀出个程咬金来,在我面前送你红玫瑰,害得我浑身不舒服,然后拼命去找他茬。”江宇捷移开视线,哼笑了一声。


季雨琴瞪大眼睛,原来他在意崔焕滨?


“你跟他出去那次,其实我很不甘心失去了干涉的机会,也是在那时候第一次感受到地位备受威胁……”江宇捷看着自己的膝盖,声音变得幽远。


扑咚!季雨琴心脏猛地跳漏一拍。答案愈见清晰,她愈是不敢往下猜。


“那天晚上,当我知道你因为我而伤心得失魂落魄,心情变得很复杂,有开心的,但更多是心疼。那天起,我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不理解自己的反常行为,也不明白自己究竟要什么……”说到这里,江宇捷顿了顿,转头看向季雨琴,眼里闪烁着陌生的深情。“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所有纠结和混乱都是因为我喜欢你。”


是因为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喜欢你……


季雨琴陷入前所未有的状态中——头脑“嗡”地一声空白一片,整个人昏沉沉的,却有句话不断地在回荡、回荡……


忽然间,所有思绪冲上脑门,纠结成一团让她无法思考,搞不清楚是震惊、欣喜、感动或是悸动。季雨琴淹没在自己的风暴中,世界在她眼前也渐渐模糊了起来。


“你怎么哭啦!?”


江宇捷的惊呼终于惊醒季雨琴。她回过神来,发现江宇捷正一脸惊讶地看着自己。


“我没……啊……”季雨琴想说自己没有哭,一面伸手往自己脸上摸去,却摸得一手湿漉。


“有那么感动吗?”江宇捷还没从惊讶中恢复,睁圆着眼睛问。


“不是。是因为以前觉得很遥远的愿望突然来到眼前,有点百感交集……”季雨琴看着手上残留的泪水出神,幽幽地说。


“那你呢?你喜欢我吗?”江宇捷屏住气息,轻声问。


“我……当然喜欢你啦!而且喜欢很久了。”季雨琴转过头给他个灿烂的微笑。


“这我知道啊!从小学开始的对不对?”江宇捷终于放松神情,换上一张神气的笑脸。


“你怎么知道!?”季雨琴惊讶得烧红了脸。


“你以为你藏得很好吗?你告诉过多少人?”江宇捷抬高眉毛,微抿双唇忍住笑意。


她告诉过……很多人……只要稍微跟她要好点的朋友都知道这件事,然后,消息就不知道传到哪条街去了……季雨琴羞愧地低下头,默默后悔着。


“噗——!”江宇捷看她逗趣的表情,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不必自责,也是因为这样我才有把握。”他挥挥手,抬起头对她甜蜜一笑。


季雨琴迎上他视线,也甜甜地笑了。


“该回去课室喽。”江宇捷站起来绅士地伸出一只手。


“好。”季雨琴迟疑了片刻,再笑着轻轻把手摆到他手心上。




季雨琴被江宇捷牵着回到课室走廊上,一路上遇见不少人小声议论,甚至是当面朝她掷来炮轰与鄙视。


她看着江宇捷的背影,虽然坚定地穿越在人群中,瘦削的背膀却隐隐在抖动。她不禁无奈苦笑了。也难怪会迎来这样的结果,毕竟他是赵美嘉的男朋友啊!


季雨琴忽然煞住脚步,连忙甩开江宇捷的手。


“赵美嘉呢?你跟赵美嘉怎么办?”她怎么会把赵美嘉这号人物给忘了?


季雨琴突如其来的激烈反应让江宇捷感到有些愕然,不过很快的,所以情绪都淡没在他脸上。


“其实,几天前我跟她分手了。”江宇捷轻轻扬起嘴角尝试微笑,却惨变成苦涩假笑。“不过她不是很情愿,所以可能还会找你麻烦。”江宇捷握紧季雨琴的手,认真地说。


季雨琴清楚感觉到江宇捷眼神里传递过来的坚定与认真,暗暗感到欣慰。


“季雨琴!!”


啪——!!


说曹操,曹操就到。赵美嘉一出现就不分青红皂白狠狠刮了季雨琴一巴掌。


“你这贱货!为什么要破坏我们?你说!为什么要破坏我们!?”赵美嘉原本如天使般的美丽容颜因怒气而变得狰狞可怕。


季雨琴没有回答也没有反抗,她保持着被打歪的姿势默默承受一切,因为她觉得至少目前这种程度,是她欠赵美嘉的。


“怎么不说话?你以为不说话就可以了?看你长得那么清纯,本性却那么犯贱!”此刻赵美嘉像极了泼妇骂街,很干脆地在走廊上大声嚷嚷。


“你够了。”江宇捷将她们两个分开,并把季雨琴推到他身后去。


“你为什么要帮她说话?要不是她出现,我们之间也不会发生那么多问题。”对于江宇捷的保护,赵美嘉摆出百分不理解的态度。


“我跟你已经结束了,美嘉。”江宇捷试着提醒,就怕她至今仍不愿接受这个事实。


“不是这样的,你是还喜欢我的,只是不小心被她诱拐罢了。”赵美嘉指着季雨琴,激动得有些歇斯底里。


“我喜欢的,是雨琴。”江宇捷特意将每个字都咬清楚,眼神冰冷却透露出不凡的坚毅。


赵美嘉静静凝视江宇捷的双眼,然后眼底里慢慢聚集起悲愤,凝视因而渐渐变成怒瞪。


“我讨厌你江宇捷!”赵美嘉再狠狠瞪了一眼江宇捷和季雨琴后,狼狈地跑开了。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