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第十幕 维纳斯的赏赐 下



原来……放过你们,就是放过自己。珍重。


赵美嘉



崔焕滨缓缓走向那卷缩在角落哭泣的女孩。


“看来失败得很惨。”崔焕滨在她傍边蹲下,调侃道。


“你若是来安慰的就免了,你若是来取笑的就更不用了!滚远点啦!”赵美嘉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就往崔焕滨身上砸去。


“你对我发脾气也没用,事情已成定局,事实就是事实。”崔焕滨板起脸,冷冷地说。


“我好恨!我赵美嘉从没那么狼狈过,向来只有我甩人,从来没人敢甩我!”赵美嘉握紧小拳头,气愤地锤了自己的膝盖。


“有什么好恨的?抓不住的人,留不住的心,放手就好了。”见赵美嘉一脸不甘心,像个分不到糖果的小孩似的,崔焕滨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


“我不放,我也放不了手。”赵美嘉摇摇头,倔强着。


“没什么是放不了手的。告诉你个故事吧!话说有个苦者向和尚倾诉心事,他告诉和尚说他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也劝他说没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但苦者不相信,坚持自己放不下那些人和事。”崔焕滨故意在这里停顿,挑高眉毛看着赵美嘉。


赵美嘉觉得自己被影射了,怯怯地抬起头。“然后呢?”


“然后和尚递给苦着一只茶杯要他拿着,接着和尚把滚烫的热水倒进茶杯中,一直倒到热水溢出,流到苦者手上。苦者被滚烫热水烫到,立刻就松手了,茶杯因而掉落在地上。和尚笑盈盈地说,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痛了,自然就会放下了。”


赵美嘉听了愣住了,低下头喃喃重复最后一句话。


“我猜你现在一定觉得还不够痛,所以想抓紧点,等更痛的时候才放手。”崔焕滨挂上坏笑讽刺道。


“我才没那么笨呢!我只是……只是不甘心。”赵美嘉反驳崔焕滨点出的愚昧,却点到自己的真痛处。


“噢,原来是不甘心。”崔焕滨别过头,朝空气翻了个白眼。


“喂!你够了!你究竟是来挖苦我还是来看我笑话的?”赵美嘉忍无可忍,恼火地质问崔焕滨。


“因为自尊心作祟,不甘心被人甩了,就迁怒于无辜的人,真可悲。”崔焕滨无视赵美嘉的怒气,继续挖苦。


“你!噢,我知道了,你气我欺负季雨琴对不对?”赵美嘉这才恍然大悟。


“这点我不否认。不过你也有够笨的,竟看不出江宇捷和雨琴才是一对,硬是诬赖其他人抢了你男友。”崔焕滨又再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你胡说!哪有这种事?”赵美嘉很是惊异。


“雨琴喜欢江宇捷是众所皆知,在旁人看来,江宇捷对雨琴态度特别也是清晰可见,我不信你没察觉到这点。”崔焕滨说得轻松,犹如饭后闲话家常。


赵美嘉先是惊讶,然后低下头默默沉思。的确,她在很早以前就发现江宇捷的不对劲,只是那时候没怎么在意。


“在你还没发现到雨琴这号人物时,你似乎不怎么珍惜你的男朋友,听说第一个情人节你就丢下他和别人去KTV了是吗?”崔焕滨挑高眉毛,坏笑着。


“……”赵美嘉顿时语塞,只能对崔焕滨干瞪眼。


“所以总结来说,你不是放不下江宇捷,而是你那病态的自尊心作祟,不甘心被人甩了才会耿耿于怀不肯罢手。拼命去找他们麻烦的同时也找了自己麻烦。”饶了一大圈,崔焕滨总算是亮出他葫芦里卖的药。


“怎么会是找了自己麻烦?”赵美嘉满头问号,怀疑着难道聪明人说话都那么难懂?


“你在这里自己哭,自己闹,自己发脾气不是找自己麻烦是什么?”


赵美嘉听后垂下双肩,那张别扭的脸也总算放松下来了。


“不过这也要怪你,追不到季雨琴。”片刻沉默后,赵美嘉投给崔焕滨一个挑衅性质的眼神,以“回敬”他方才的挖苦。


“你若是想挖苦我的话就算了吧!我早在跟雨琴约会那次后就预料到会走到今天这个结果,一点都不意外。”崔焕滨自嘲地笑了笑,庆幸自己醒悟得早。


“你就是在那时候发现他们会配成对?”赵美嘉睁圆眼睛,暗自惊讶着眼前这聪明人竟也有预知能力。


“差不多吧!他们两个一旦站一起就会被某种莫名的气氛包围,别人难以介入他们之间。”崔焕滨想起他曾经尝试介入他们之间的惨状模样,就会为自己感到唏嘘不已。


“噢……不过我刚失恋,你对再好我也不会爱上你噢!”赵美嘉没头没脑地说了句题外话。


“你放心,我不稀罕。”崔焕滨没好气地给她个大白眼。




“要是赵美嘉不肯放手的话,你们打算怎么办?”李韵娟问。


现在是下课时间,课室里只用零零星星几个同学和季雨琴、江宇捷以及李韵娟三人。


季雨琴在走廊被甩巴掌的事件也过了两三天,仍然遭受不少毒舌围攻,甚至连江宇捷也逃不过,名副其实成了对落难鸳鸯。要是赵美嘉不肯放过他们的话,恐怕会难以渡过这个劫难。


“没打算过,见招拆招吧!”季雨琴和江宇捷互看了一眼,然后耸耸肩膀。


“唉,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李韵娟轻叹,低下头默默懊恼。


这时,课室外的走廊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由远而近。接着童紫玲和方佳颖出现在课室前门,但煞不住脚步,双双撞上门框。


“好消息、好消息!”童紫玲一面摸着撞疼的额角,一面气喘吁吁地说。


“我们看到……赵美嘉在办转学手续!”方佳颖扶著童紫玲,同样上气不接下气。


“啊?”


“转学?”


“怎么会!?”


消息犹如一枚导弹,在季雨琴、江宇捷和李韵娟之间炸开了锅,三人很有默契且有节奏地轮流抛出三个问句。


“是真的,我和阿颖在教务处亲眼看见她在办转学手续!我们也跟相关的教职员确认过了。”童紫玲急忙解释来龙去脉。


“她转学怎么没告诉我?”江宇捷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可能她觉得已经没必要了吧?” 季雨琴将心比心,以女生的角度猜测。


“当然没必要告诉你。你现在可是『别人』的男朋友噢!”李韵娟瞪着大眼,一面指向季雨琴。她用警告式的口吻并特别注重『别人』两个字。


“啊……我差点忘记了。”江宇捷先是愣了愣,然后不好意思地笑了出来。


“不过,既然赵美嘉转学了,也就是说,我们赢了?”李韵娟向所有人发射询问性目光。


众人陷入沉默中,所有人都忙着和其他人交换眼神。


“好像……是噢。”童紫玲一时也不敢断定。


“女魔头都走了,剩下来的应该也没戏唱了。”方佳颖摸摸下巴推断道。


“是我们赢了。”江宇捷挂上自信微笑,用肯定句回答。


“Yeah!”


“太好了!”


“赢了、赢了!”


“woohoo!”


课室里忽然惊爆出阵阵欢呼声,就连刚回到课室的颜启铭和关翔益也没头没脑的加入他们之中。这份欢愉甚至感染到崔焕滨那里去,在他嘴上化成好看的弧度。


是的,这个考验算是结束了,他们已获得全盘胜利。随着赵美嘉的妥协离去,流言蜚语也会渐渐平息下来,最后淡出大家的回忆。


季雨琴满心欢喜地回到家,急忙想把好消息分享给QQ听,却没见到那只大头鬼的踪影,反而她那个只剩下吊绳的手机吊饰重新系上朔料卡通人物,唯一不同处是原本它笑得眯成两道弯的眼变成了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就跟QQ之前的一样。


手机下压着一张便利贴,上面满满的陌生字迹写着:





『我已经帮你圆满实现你的愿望了,

所以,我也该功成身退了。

别觉得不舍得,

因为我还在你身边。

只要你一直把我带着,

我就能够一直守护帮你实现的愿望。

最后祝你和江宇捷永远幸福快乐噢!^.^


QQ留』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