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尾声

手牵手,一起走到叫『未来』的地方。


季雨琴 & 江宇捷





“季雨琴!你到底要不要出门的啊?”季大哥摇下车窗大声催促道。


“我好了啦!” 季雨琴一边匆忙拎起鞋子,一边忙着开门,一边大喊。


今天是她跟江宇捷升级为情侣后第一次约会。现在是11点50分,约好了12点在Danga Bay碰面,但因在约会服装上犹豫不决而拖延到现在,可怜了季大哥得一路“飞车”把她送到目的地。


靠海栏杆前,江宇捷听见有脚步声接近而转过身来。


“我还以为你要放我鸽子了。”江宇捷看看手表,木无表情地说。


季雨琴没有为她的迟到作出解释,反而是目不转睛盯著江宇捷看。


“怎么了?”见她用夸张的表情盯着自己不放,江宇捷不安地监视自己身上的衣服。


“好帅噢……”季雨琴瞪大眼睛木木地说,只差口水没流下来。


江宇捷跨大步来到季雨琴面前,用两只大手捧起并挤压她脸颊,同时急速把俊脸凑近。


“你别以为你这样说我就会放过你噢!”江宇捷没因为她的称赞而高兴,反而故作生气。


季雨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才想起自己迟到了半小时却还没向他解释。不过,这么近距离看着这张俊脸让她有些招架不住,就这样她的笑容惨变成花痴般的笑。


见她这般傻笑,江宇捷也不自觉地笑开了。


“咦,你的眼镜呢?”江宇捷捧着她的脸转来转去。


“我戴了隐形眼镜。”也因此她可以在没有厚厚眼镜的脸上化上淡妆,为了这次约会,她可是花了不少心思呢!


“噢……那我们走吧!肚子好饿!”江宇捷牵起她的手往购物商场走去。“对了,你要不要收留可怜小动物啊?”江宇捷斜眼偷瞄季雨琴。


“可怜小动物?哪来来的可怜小动物?”季雨琴睁圆眼睛不解地问。


“其实……你生日时我一共买了两只天竺鼠,就是情人节那天我们一起看见的那两只……”江宇捷说得有些心虚。


听到这里,季雨琴眯起眼睛,用狐疑的眼神打量他。“你怎么会买了两只?那另外那只在哪里?”难道他正养着另一只天竺鼠?


“呵呵……因为看你那么喜欢小动物,所以我想说自己也养一只看看是什么感觉。”江宇捷扰扰头,不好意思地说着。“结果我根本搞不定它,看你的那只养得肥嘟嘟的,我却把它养得瘦不啦叽。”江宇捷垂下双肩,叹了口气。


“那我看还是我帮你养吧!”季雨琴捂嘴偷笑。


“那太好了!”江宇捷松了口气。


“你的那只叫什么名字?”季雨琴问。


“没有名字。”江宇捷想也不想就回答了。


“什么!?怎么可以没有名字?”季雨琴感到讶异。


“那有劳新主人帮它取个名字吧!”江宇捷耍嘴皮子。


“嗯……就叫它QQ好了。”也算是纪念QQ那个大头鬼。季雨琴想着,眼神也变得悠远。


“嗯,不错,蛮可爱的名字。”江宇捷抿起嘴点点头。


“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很多小天竺鼠呢?”季雨琴期待着。


“可能有吧!”


“那要不要把小天竺鼠的名字也想好呢?”


“如果生了四只,就叫小雨,小宇、小琴、小捷,合起来就是『雨宇琴捷』”江宇捷突发奇想。


“雨宇琴捷?雨宇情节?哈哈哈,亏你想得出!”


——全文完——


Share/Bookmark

1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