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uesday, June 19, 2012

外币魔术师

外币兑换商变成 “眨眼魔术师”,
眨眼间的功夫就把买外币的钱给变进他的口袋。
 今天,我遇到了这样的魔术师。

在某某购物商场,
很开心见到 泰铢兑换率跌了一点,
章鱼跟幕幕和大恶商量后,
我、章鱼和幕幕决定拿部分的钱去兑换。
我和章鱼各自到兑换商隔壁的提款机提钱,
然后凑在一起兑换 8000 泰铢
因为章鱼提出的款额有 RM10 的小钞,
所以她把总值 RM50 的小钞收起来,
再从她自己的皮包里拿出一张 RM50 补上来。
在那之前,
我负责点算手上的钱。
我点算了两次,
 15 张 RM50 的钞票总值 RM750,
再加上章鱼补上来的 RM50 和一些零钱,
我们总共把 RM815 交给了兑换商,
以购买 8000 泰铢。

在把钱交给兑换商以后,
有那么几秒钟的时间里,
我们转过头给实习公司的经理说了几句话,
随后兑换商就把我们刚交给他的钱拿到窗前算给我们看,
说他手上只有 RM765
虽然当时觉得奇怪,
但章鱼还是再补上 RM50.

离开柜台后,
我们都觉得事情很奇怪,
我明明点算了两次都是 RM750,
加上章鱼的 RM65,
的却是 RM815 没错啊!
怎么会少了呢?
章鱼再检查清楚后,
她皮包里确实是少了 RM50,
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
兑换商拿了我们的钱!!
就在那么一眨眼的时间内,
我们和经理说话的时间里!

隔天,
幕幕到同一个兑换商去换钱,
顺便要求调动昨天的 CCTV,
那人却泰然自若的说要看 CCTV 必须等老板来,
还跟朋友有说有笑,
一点心虚的样子也没有!
事情隔了一天,
我们有还有什么证据可以辩呢?

世上就是有那么多厚颜无耻的人,
我们能奈他何?

对我们来说,
可能是花了钱消灾,
但对他来说,
是我们花钱买他的报应。
收取不义之财 ,
以后的生活就会过得比较好吗?


Share/Bookmark

4 comments:

  1. 如果他可以骗了我钱就消失那就好了,怎么还要出现在我眼前!><

    神。

    ReplyDelete
  2. 如果骗了小财就走,他要怎样继续骗下一个会“眨眼” 的大头鱼?

    ReplyDelete
  3. 遇到这种事只能自叹倒霉。这样老师的兑换商是做不久的,等天收拾他吧!哈哈~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