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June 14, 2012

伤 『壳』 记


人说小心驶得万年船,
可是我小心“驶”了还是翻船! 囧



本说今天高高兴兴去看爆笑卡通电影——Madagascar 3,
怎知在那短短的路途中,
我的紫贝壳就受伤了。 T.T

我像往常一样走我每天走的路,
出到 Y 路口时
很不巧地遇上直路青灯,
我自认我反应慢,
所以就像往常一样把车停下
开了讯号灯,
等待机会。




跟在我后面的 Kxxcil 不知是鬼遮眼还是怎样,
没看见直路有一大把的车涌着过来,
很不耐烦地 hon 了我一声
(hon 的意思解释:
“喂!干嘛停下!?干嘛不出!?”)
我心里也不耐烦地 OS 一句:
“那么多车涌来,你本事你出给我看!?”
结果,她就真的把车身摆出来,
准备抢在我前头
先出去直路。
可是这辆 Kxxcil 的技术也没多好,
等了许久,
还是必须等到直路那里红灯,
最后一辆车来到之前,
中间空下的那一大段距离,
才有机会出去直路。




我在那个时候也看到了机会,
等待 Kxxcil 经过我旁边,
再一辆车经过我旁边后,
就准备出去。

当我转了方向盘,
准备踩油门之际,
惊见我右边有一辆车很靠近我!
我惊讶地在心里 OS 了一句:
“O口O 怎么还有车!?哪来的车啊!!??”
与此同时猛然把方向盘转回来。
虽然避开了要害,
但还是免不了跟他 “擦身而过

对方把车停在旁边,
我也把车停下,
查看伤势。
我查看了右边车门,
很开心,没有擦伤,
(其实是伤在 bumper 囧)
就走过去『很有礼貌』 地问对方有没有事。
(其实很生气他突然冒出来)
对方用很不爽的语气回应我:
“有没有事?你自己看啦!”
(对方后车门伤了一大片)

这时,对方的口供是:
1. 你停在中间不出去,所以我就跟着 Kxxcil 出
2. 你明明看见我了还要出。
(我怎样看的见你啊?你不是在我后面,而是我后面的后面!气!!)
3. 是你撞我!

所以,
我一个女生是没办法辩赢这个男生了,
必须找救兵!
必须找男生!
最好能马上来现场看!

这时我想到稍后跟我一起看电影的两位男同事,
可是……
我没有他们的手机号码!!! -____-''''

所以,
必须找家人了!

脑海里浮现的联络顺序是:
1 妈?
 --> skip !! 一个女人和两个女人还不是一样被欺负?
2 爸?
--> 以他的个性来说,肯定是要赔钱的了。No!
3 二哥?
--> 他现在在新加坡!! 囧
(会先想到他是因为之前他在附近 sales)
4 大哥?
--> 对!就是他!够气势,会辩可以来现场看!!


拿出手机,
拨通电话后,
我就很不争气地哭了。
(本来都没有想哭的。)

*此时,
我很庆幸我没有同事的手机号码,
不然在同事面前哭,
丢脸之余还会把对方吓坏

 跟大哥大概说明情况后,
就让大哥哥事主通过电话对峙。

通话后,对方的口供是:
1 你停在中间,我怎知你是要一直停在那边还是怎样?所以我要先出。
(可是话说我开的是右边 signal 而不是 double signal 咧?)

既然只是擦伤,
大哥便要求无赔偿和解,
但对方就是拉不下面子,
硬要我赔钱!
大哥就表示他要来现场看过后才决定要不要赔钱,
然后对方好像想逃跑了,
说他不要等,
说他要去吃饭。
大哥就教我说,
让他走,可以!
但必须让我拍照存证,
外加拿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码!
(这时,对方开始有点不知所措了。)

半个小时后,
大哥回到现场和事主对峙。
不是我夸张,
这时候事主的说话口气是轻声细语的,
不但没了所有指责我的理由,
语气里更是少了要求赔偿的意思!!

这时候我大哥说出一句杀手锏的话,
让对方完全妥协了。
这句杀手锏的话就是:
“钱,我是不会赔给你的,
如果你还是要我赔钱,
我宁愿去报警,
我宁愿把钱给警察,
到时候谁错谁对就很清楚了。”
听了以后,
我差点没当场拍手啊! XD

难以置信,
大哥只用两分钟就搞定了!
他的雷公声,
大概很多人都会怕吧! XD

事后,
我跟大哥说事主在整件事情中的态度转变,
大哥听了以后,
比我还生气!
因为他摆明欺负人,
摆明欺负单独驾车的女生。

大哥教我说,
开始对峙时,
气势一定要够,
不能软弱。
所以,
我的 『很有礼貌』 是大错特错的!!
我应该一下车就骂人,
当然要在『理直』的情况下,
『理直』才能『气壮』
『理亏』就会变成泼妇骂街。

如果对方错的很离谱,
下车就问他有没有驾照,
再查看他的 road tax 有没有过期。
要是对方没驾照或 road tax 过期,
那么就算我的『理』『亏』的也能凹成『直』的。

如果对方撞了就逃跑,
一定要记下车牌,
再到警局去报警!

最后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拍照存证!!
最好能在第一时间就拍下,
避免对方耍赖!
(当然也是在对方错的情况下!)

紫贝壳的受伤,
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不过,
我对我的同事撒了谎,
说我不害怕,
说我还能冷静驾车……
其实那个时候的我,
判断能力下降 40%,
反应下降 30%
危机处理能力下降 10%
虽然平常这些能力已经不高了~囧
还差点发生第二次车祸……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