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unday, May 13, 2012

第八幕 梦中的生日派对 上



那曾经是即使让我潸然泪下,也愿意用一生去交换的笑容。可是曾经于现在之间,怎么多了那么多挣扎?我不懂……


季雨琴
-------------------------------------------------------

我承认,看见你和他打闹,我不舒服。
我承认,看见你挣扎着该不该接受我的邀请,我忐忑。
我承认,看见你仍然为我而颤抖,我开心。
我……到底怎么了?


江宇捷
------------------------------------------------------


早晨的阳光驱散了夜晚时分的寒冷,为大地灌入了暖流,照亮校园的景物,为活力的一天掀开序幕。


同学们三三两两地从校门走进来,往集合处走去。刚来到学校的季雨琴碰上了来巡视的关翔益。


“早啊!今天来巡视这里哦?”季雨琴向关翔益打招呼。


“早。对啊,昨天出了些状况,所以今天来看看学弟妹们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地方。”身为巡查员学会主席的关翔益,一大清早就得忙这些事情。


“我想应该没有你帮得上忙的地方吧!我倒担心被你帮过的人会手脚错乱。”季雨琴眯起眼睛,坏笑调侃道。


“什么啊?我才没那么差好不好?”关翔益大力反驳。


“不是吗?你才当巡查员多久就直接升级为管理层的主席,论经验学弟妹都可能比你老道,老天真是没长眼睛啊!”季雨琴故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你敢这样说我,你讨打啊!?”关翔益从牙缝挤出这句话,一面朝季雨琴伸出“魔爪”。


“哇呀!别压我的头啦!要是再变矮了我就找你算账!”季雨琴用力拨开“魔爪”,气呼呼地说。


“没关系啦!我把你的高度再缩短一点,或许你就能成为《白雪公主》里七个经典人物之一。”关翔益摊开手,露出讨人厌的笑容。


“你找死,竟敢说我是小矮人!?”季雨琴一个巴掌重重落在他手臂上。


“Ouch!!你练过五毒神掌哦!打人这么痛!”关翔益用力揉着手臂泛红的地方。


江宇捷站在不远处静静看着他们打闹的这一幕,眼里不断发出凌厉的光芒。


与此同时,颜启铭从另一边的墙角探出头来,将这三人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他暗叫不妙,并决定马上展开“猎人”行动。


颜启铭径直走到关翔益身后,眼明手快地架著他的脖子,不由分说就把他给强行拖走了。“阿益,要集合了,我们快走吧!”


“什么啊?时间还早,你干嘛拖我走啦!喂!呃……”关翔益感到莫名其妙,一边抗议一边挣扎,可是颜启铭没理会他,反而越掐越紧,害得关翔益差点不能呼吸。


待这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两人走远后,江宇捷才走向季雨琴。


“雨琴。”


季雨琴回过头,一见是江宇捷脸色就暗沉下去,尴尬地扬了杨嘴角。“早,宇捷。”


“早。这星期五是我的生日派对,你会来吗?”江宇捷满怀期待地问。早上一踏进学校,他就迫不及待要邀请季雨琴出席他的生日派对,却不巧撞见她跟关翔益打闹的场面。


“对哦,你的生日都快到了……”季雨琴被点醒似的抬高两道眉毛,随即陷入沉思中。


江宇捷办生日派对,赵美嘉一定会出现,还有她的朋友……现在他们三人关系紧张,她应该去吗?去了又该如何应对尴尬场面?还是不去好了吧……


“你会来参加吗?”见季雨琴愣在那里,江宇捷再问道。


季雨琴本想拒绝,但一迎上他满怀期待的目光,冲上喉咙的话又硬生生吞了回去。


“你也可以跟你朋友一起来。”江宇捷补上一句。


“什么时候开始?”季雨琴犹豫了一下,想了想似乎没什么好理由可以拒绝,索性确认时间,到时候再看该如何打发。


“晚上八点,地点在我家。”江宇捷喜上眉梢。


“可是,我可能来不及准备礼物噢。”


“礼物没关系,你记得来就对了,那我先走咯!”说完,江宇捷便开心地跑开了。



季雨琴迟到了。因为她花了好一段时间在衣着的挣扎 上,加上前几天和自己拔河比赛,游走在该来与不该来间的极端心情真的让她感到有点心力交瘁。


总算挨到这一天,停止所有顾虑来到江宇捷家门前,她却却步了。


江宇捷家的前院里满满都是陌生的面孔,相对之下她身边只有童紫玲陪她壮胆,实在太凄惨。她偷瞄了一眼童紫玲脸上的表情,同样也是胆怯的苍白!


这下该怎么办?该进去吗?


很快,这无声疑问得到了解答。坐在靠门边的炎若泽一个不经意回头就瞥见脸色苍白的两人呆站在门前。于是他扯开嗓门开心地对屋里的人大喊:“喂——!你老婆来找你了!”


“还不快点出来迎接人家?”


“快点、快点!”


随即,周围的其他男生都跟着炎若泽起哄,欢呼、吹捧地闹了起来,却引来某些女生的白眼,想必她们都是赵美嘉的耳目。


季雨琴脸颊突地染上红潮,羞得直想找个地洞钻!要不是没有现成地洞可钻,她也不必僵直在那里半步动也弹不得。不过,她倒也好奇江宇捷会用什么表情出现?


江宇捷从屋里出来了,带着腼腆的表情,脸上还泛着淡淡的红晕。他朝她们走来,抬头就深深看了季雨琴一眼,这让季雨琴猛地颤抖了一下。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江宇捷一走近季雨琴就大声祝贺他,童紫玲也在同时递出她们合送的礼物。


江宇捷道谢后微笑接过礼物,然后仔细打量了季雨琴一番。


季雨琴感到不安了起来,她也跟着低头检查自己今天的着装——金光闪闪的粉色一字肩T 恤,纯白色蕾丝薄纱公主裙,再精心搭配一双甜美系的粉色高跟鞋,这身打扮她在镜子前审查过好几遍了,应该没问题吧?


“看见你,我还以为今天派对的主人换了!不过你这样穿,很好看。”


天啊!春天到了吗?不然她怎么感觉到心里面有无数的绚丽花朵瞬间绽放开来?


这是季雨琴的春天,却是赵美嘉的末日。混在人群中的赵美嘉恨恨地看着江宇捷看季雨琴的表情,那原本只有在面对她时才会流露出的表情,不自觉就燃起了熊熊的黑色嫉妒之火,不了解情况的人恐怕会以为从哪里跑出了一个黑山老妖!


“进去吧!先吃点东西。”


江宇捷领着两人走进前院,一旁的赵美嘉死盯着这三人看,心底偷偷盘算该如何让她们当众出糗。





季雨琴和童紫玲随便拿了些食物就找个人烟较稀少的角落坐下,开始讨论“悄悄话”。


“刚才江宇捷说你穿得好看耶!开心吗?”童紫玲眯起眼睛,机车地问道。


“那还用说?当然是……开心死了!”季雨琴一边说一边偷笑。


“那你该感谢我了,是我给的意见耶!”童紫玲仰高鼻梁,得意哼笑。


“什么啊!你只提议这件他送的衣服,其他的都是我搭配的好吗?”季雨琴不服气,嘟嘴纠正她。


“安啦、安啦!你最厉害了啦!刚才炎若泽那样闹,赵美嘉一定气得牙痒痒的了,真是大快人心,连男生都不站她那边。”童紫玲说完,两人一起窃笑。


杀气指数突然飙升,粉色高跟鞋闯入她们眼皮下,笑声立刻嘎然而止。抬头就看见赵美嘉双手交叉,干瞪着眼站在她们面前,恍惚间还以为能看见从她身上冒出来的黑色火焰。


季雨琴和童紫玲很有默契地站起身来,进入备战模式。


“你想干嘛?今天是江宇捷的生日派对,别把气氛搞僵!”童紫玲以警告式口吻说。


赵美嘉没回话,继续摆黑脸瞪着季雨琴,而季雨琴也不甘示弱回瞪她。


“没什么,我只是来拿东西吃而已。”良久,赵美嘉才幽幽地说出这句话,然后走到她们后面的长桌去拿食物。


这时,江宇捷又从屋里走出来,手里多了个精致的盒子。


“这个,请你们吃。”江宇捷微笑着说,一面递出盒子。


“这是什么?哇,是巧克力耶!你人真是太好了!”童紫玲盯着盒子里的东西瞧,双眼发亮。


“好精致的巧克力!”季雨琴也木木地盯着巧克力说。


“这是我亲戚从瑞士带回来的巧克力,我特地留了一盒给你们。”


这句话完全引起赵美嘉的注意,虽然说她一直都竖起耳朵偷听。


前几天她来这里,江宇捷也请她吃那个瑞士巧克力,可是当她吃得津津有味时,江宇捷就调侃她说别吃太多否则会发胖,然后就将巧克力“没收”了。今天居然将整合巧克力都送给了季雨琴!


季雨琴算哪根葱?江宇捷要对她那么好?真是可恶、可恶、可恶!!!


赵美嘉越想越生气,双眼都冒了火,也不自觉地捏紧手中的盘子。


“大概再多半个小时蛋糕就会送来了,你们再多等一下吧!我先去忙了!”江宇捷边离开边说,过程中完全没看过赵美嘉一眼。他可能浑然不知,他的漠视已将赵美嘉的醋意推到最高点。


赵美嘉嫉妒之心在瞬间大爆发,几乎就要烧断了理智。她虽然不能当众对季雨琴动粗泄愤,但也不甘心就此善罢甘休。她算准角度,来个猛转身,把食物和果汁全倒在季雨琴身上。


“哇啊——!”季雨琴和童紫玲在同时间惊讶得大叫了起来。


“你在干什么!?”童紫玲气愤地大叫着。


“噢,对不起,我没看到你。”赵美嘉拍拍手,冷冷地说道。


“你!”这个烂理由听在其他人耳里还算正常,可长得较小的季雨琴却听出另一番讽刺的味道。


“失陪了。”赵美嘉白了季雨琴一眼才满意地离开“案发现场”。


“我的裙子……”原本雪白漂亮的裙子被食物和果汁染上了斑驳污迹,“公主裙”就这样成了“乞丐裙”,惨不忍睹。


“糟糕……”童紫玲木木盯着这降级的裙子,不知该做出什么反应。


按照平常来说,切了蛋糕以后会有大合照,或许也可能和江宇捷单独合照,她为此做了精心打扮,如今却毁于一旦。


“我回去换衣服。”季雨琴猛然抬头,定定说道,然后就朝门口跑了过去。


“我陪你回去吧!”童紫玲说。


“不必,我家就就在附近而已,去去就来!”没等童紫玲,季雨琴边跑边说。


季雨琴的身影刚消失于黑暗中,江宇捷就出现在童紫玲身边,脸上全是疑问与担心。“怎么了?她要去哪里?”


于是童紫玲便把来龙去脉都告诉了他,甚至很有义气地“建议”他跟上去看看。


“这样太危险了。”江宇捷喃喃说着,然后快步走向大门。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