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砂朥越之旅

10/2 - 13/2/2012
1年前订了便宜的机票
(但被我弄贵了=_=''')
要飞去砂朥越咯~~
这是本地最后一个还未去的州属。
要我自己 plan 行程还真有点……难度。
(是啦!我知道计划行程内容是件浩大的工程)
看了几家的 Daily Tour Package,
都觉得价钱贵得不合理,
但也没办法啦,
我们只有3个人,不会有折扣吧?
就……拿吧<————(还真随便呐!)

飞去猫城,
礼貌上要先跟猫握个手,

,请多指教!

这里真不愧是猫城,
随便逛逛到能看到遍地的猫

这里也是犀鸟之乡呀!
怎么我只看到犀鸟肖像,
没有看到犀鸟本人?

但却幸运的是
第一天就让我在 Waterfront 看见美丽的日落


第二天为了吃旅店附送的早餐,
七点要起床 :'(
九点出发去 Annah Rais Long House。
约莫一小时半的车程,
穿越“山卡拉”的路途,
我们三个人跟导游来到了这里的长屋——

这是有人居住的真实长屋,
被旅游局拿来当作参观景点。
这让我感到很好奇,
这些居民们是如何接受陌生旅客在他们居住的地方进进出出?
居民的生活很简朴,
就像甘榜的乡村生活那样简单,
即使如此,
导游说他们已经不再是我们所认知的“山番”咯!
因为他们已经开化到有网络设备了
不知怎么地,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 streamyx!! (o口o 真的假的!?)
而且照片中靠在墙上的那张草皮地毯,
有“出口”到新加坡耶!
还要新币五百块一张!
这里的阿姨很有生意头脑噢~

有别于在沙巴参观的长屋,
这竹地板有点“年久失修”的感觉,
然后,果然,
它被导游和我爸连合踩断了!

那么赶紧逃跑吧!(笑)
这里好晒啊!
晒到我怀疑我身上飘出烧焦味。

然后导游带我们去陶瓷厂。
见师父两三秒就摸出一个模型,
我爸跃跃欲试


然后,出来的成果是……?

呃……那个……
经验果然很重要啊!(^_^''')

要求导游让我们在 Sintok 下车,
在那里吃完午餐后,
就去逛巴刹了。
看到一堆西马没见过的菜,
我妈发挥家庭主妇职业病的本色
买了大包小包的菜!
别说她了,
见到这里的书局有买西马没有货的书,
我发挥了书虫本色
把最后一张书卷给用掉了 =='''

在猫城的第三天,
我还是得在七点起床……(没力)
听说今天的行程比昨天的有趣 ^^
于是跟另一组友族一家三口来到了文化村

里面展示着砂朥越各个种族的传统房子,
成功把这里打造成山明水秀的地方。


里面各个种族的长屋都设有至少那么长的“独木梯

呀啊啊啊……我畏高啊~T.T

不时可看到文化村里的建筑屋里或小亭子里,
售卖着各种族具代表性的食物,
然而,当我看到这个的时候,
不知怎么地忍不住笑了——

Pisang goreng 也是具代表性的食物了吗?

还有更有幽默感的是,
整个文化村都在玩 Cosplay

穿上民族的传统服装,
在相关的传统屋子里迎接游客。

匆匆参观完整个村子的房子,
赶去看表演了,
就是那种各个民族舞蹈的表演嘛!
我居然被表演者给盯上了!

他看见我的镜头,
比手划脚说我拍到他走光,
还拿吹箭筒说要杀我 o口o'''
哼~!!
怕我拍到你走光就别穿那么少嘛!
还要我冒着生命危险拍照 (笑)
因此我也发现到,
台上的表演者都很厉害找镜头呢!

三天的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
假期也快结束了。
回去后也该好好收拾心情了。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