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楔子(更新)




十年前……

清晨,天未全亮,空气中弥漫着一层薄薄的白雾,朦胧中还蕴含着凌晨时分留下的寒意。

一只不知名的鸟站在路边的街灯上吱吱叫。夜晚时分为路人照明方向的橙黄色灯光忽然熄灭,鸟儿一拍翅膀,飞往还未苏醒的住宅区,跟上一群正准备掠过天空的同伴。

街道上整齐排列的屋子仍渗出浓浓的睡意,只有少数亮着室内的灯,为一群莘莘学子和上班族做准备。

一辆亮黄色的货车在住宅区的街道中穿梭,呼啸而过的黄色影子仍然可以清楚看见车身上漆有『Bas Sekolah』的黑色字样。

校车在住宅区里某个住家停下,顺势鸣了两声车笛。一个穿着校服的男孩从漆黑的屋里走了出来上了校车。

“喂,江宇捷你坐过去一点啦!”这顶着一个榴莲头的微胖男生走到最后一排位子,对坐在靠窗位置的江宇捷说。

“不要。”江宇捷收回看向窗外的目光,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随即往车窗的方向挪动身体。

“为什么你死都要坐那个位子啊?”邱瑞祥大步跨进江宇捷旁边那个位置,边问道。

“因为这里风最大。”江宇捷继续看向窗外。

“不公平!每次校车都先载你,每次都让你抢先了,我根本就坐不到!”邱瑞祥鼓起腮。

江宇捷摊开手,耸耸肩,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

“不管啦!我今天要和你赛跑,跑赢的人明天就能坐这个位子!”邱瑞祥指着江宇捷,摆出气势向江宇捷下“战书”。

“我不要。”江宇捷冷冷拒绝。笨蛋才会跟他比咧!他明明可以得来全不费功夫。

邱瑞祥不死心,摇了摇前排女生的肩膀。“喂,你也来比吧!”

“我才不要咧!”季雨琴回过头,甩开搭在她肩上的手。

“怎么,不敢比?怕拿最后一名吗?”邱瑞祥侧过脸,挑高眉毛挑衅道。

“昨天跑最后一名的好像是你哦?”江宇捷不冷不热地掷出一句。

“喂!你干嘛帮她讲话啊?”邱瑞祥顿时恼羞成怒。

“我没有帮谁讲话,我只讲真话。”

“你!好,你等着瞧!”邱瑞祥气得说不出话来了。

大约20分后,校车驶入校园内停下,率先下了车的季雨琴站在一旁等待另外两个“选手”就位。

就在她心里嚷嚷着要他们动作快点时,江宇捷从车窗里探出半个身子,对季雨琴挥挥手要她先走。邱瑞祥见状先是数落了江宇捷几句,然后粗鲁地拨开江宇捷,想要抢在季雨琴“落跑”之前下车。

原本还在犹豫的季雨琴,见到邱瑞祥杀气腾腾地急着窜出车的身影时,吓得拔腿就往集合点的方向飞奔而去。

从校车到集合点礼堂的这段距离摇身一变变成了这群小学生的跑道,个个从校车出来的人都抢在第一时间往礼堂的方向奔去。季雨琴卖力地跑着,邱瑞祥在她身后穷追不舍,没多就超越了她。但没过几秒,季雨琴身边就闪过另一个飞影。

“耶!江宇捷加油啊!”季雨琴看着那个速度明显比邱瑞祥快许多的背影,小声地为他加油道。

在季雨琴为江宇捷分神时,她又被更多的人超越了。当她到达集合点时,只看见江宇捷站在他的书包旁边喘着气,而邱瑞祥不见了踪影。

“邱瑞祥呢?”季雨琴喘着气问。

“他去食堂买零食了。”江宇捷回答。

季雨琴将书包放在队伍最后端的位子上,绝望地看着自己的书包和江宇捷的书包那足足有一尺长的距离。

“完了,我包尾了!等下一定会被他笑死的!”季雨琴哭丧着脸。

“没关系,我让你排在我前面吧!”江宇捷弯腰挪动自己的书包,腾出前面的位子。

季雨琴仔细打量这个『书包队伍』,江宇捷得的第一名不多不少,刚刚好落在邱瑞祥的前面。

这下一定把邱瑞祥气死!

季雨琴一边窃笑一边感激地把书包插到江宇捷前面的位置上,当然这后来惹来了邱瑞祥的强烈不满,可是无奈的情况下,他隔天也只好将那个靠窗的位子拱手让给季雨琴。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