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Friday, February 3, 2012

蓝蝴蝶

我喜欢蝴蝶。
在我自己还不知状况的时候,
我买的东西都是蝴蝶状的了——
蝴蝶的发夹、蝴蝶的项链、蝴蝶的耳环、蝴蝶的戒指,
还有很多附着蝴蝶结的衣服、鞋子和包包……
所买的东西几乎都成套了,
可是这样的我居然是被别人发现我是喜欢蝴蝶的。囧
说实在的,
我对真蝴蝶可没什么好感,
谁叫它是昆虫科的?

把我喜欢的蓝色和蝴蝶结合会变成什么呢?
答案是——世上最美的蝴蝶
就是它了!

它是闪蝶
英文名为 Blue Morpho Butterfly
属于闪蝶科类,
生活在中美洲和南美洲一带。
据说这种蝴蝶翅膀表面覆盖着无数的反光鳞片,
借由光线的反射而呈现蓝色,
当它们挥动翅膀时就会产生闪光
达到阻吓天敌的作用。
如果一群闪蝶飞舞在阳光的雨林中的话,
还会闪耀出蓝色绿色紫色的金属光泽呢!
一定是很壮观的画面,
真想亲眼看看。
还有它的名字,
Morpho 一词源自于希腊,
爱与美的女神 Venus 的名字,
意指美丽、美观
真是好一个神话般的蝴蝶,
难怪会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蝴蝶。

还有一种花长得很像蓝闪蝶——蝴蝶

别名有紫蝴蝶、紫蝶花、花蝴蝶等,
生长在非洲一带,
属于马鞭草科。

因长得像蝴蝶而得名的花,
近点看的话,
还真像只蝴蝶停在树梢上呢!

真漂亮呀!
只不过相较于树叶和树干,
花身很小就对了。

我想人之所以会喜欢上某些东西,
是因为冥冥中的牵引吧!
蝴蝶常用于表达美梦、虚幻、唯美等的事物,
这些正是我喜欢的呀!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1. 我喜欢蝴蝶结。。。。哈哈没有喜欢蝴蝶!Ribbon!

    ReplyDelete
  2. 我是因为喜欢蝴蝶状的东西,才会喜欢上蝴蝶结的东西的。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