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May 12, 2011

生命

吃素是好事,
可以环保、可以拯救生命。
可是我接受不了,
不是吃素本身,
而是还有很多疑问……

吃肉使得很多动物被杀,
世界上也因此用了很多空地来蓄养牧禽。
吃素可以改善问题,
可以减少生命被杀……
可是……
植物不也是生命吗?
疑惑ing……

佛学说
『众生介平等』
可是里面提及的『生』
难道不包括植物?

“人活着就是一种悲哀,
必需牺牲其他的生命
来维持自己的生命”
不知哪看来的的一句话……
立刻被卷进旋涡里……

无语问苍天啊!
为什么人不能不吃也能活?
为什么不能?
为什么不能像植物那样晒晒太阳就能过活?

看到《Avatar》里的一句话:
“他们是为你死的,
怀着感恩的心去吃你的食物吧!”

人的确不能不吃,
可是一吃就在剥夺生命,
所以怀着感恩的心情去吃。
这就是我的结论。

拯救生命,
就从濒临绝种的动物开始吧!
至于拯救地球方面,
我还是从其他方面下手吧!
这就是我的决定!

*p/s:如果这篇文章看了有让你不舒服的地方的话
就请忘掉它吧!
因为我也是在不舒服的时候写的。
Share/Bookmark

22 comments:

  1. 举全部手指脚趾赞成~

    ReplyDelete
  2. 怎么看了~
    好像我在看呼吁环保的文章~
    不过你说的也没错啦~^^
    我看了~不会不舒服~
    慢慢来吧~
    还是给你一个赞~ !! ^^

    ReplyDelete
  3. 我赞同你的疑惑~~
    植物也是一种生命。。。
    为什么人类认为杀害动物是残忍的??哪植物呢??
    它们不也是有生命吗??
    还是杀它们是时没看见它们的痛苦。。。所以没关系。。。
    ps:我还有很多疑惑。。写不完。。实在太多关于素食的post了。。。想不注意都难。。。=.=

    ReplyDelete
  4. 大恶终于也发表了!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看到那些post觉得很难受~原来还有其他人。其实我也是很多疑惑呢!很想摊开来说~可是怕引发口舌之争~所以没有在fb发表~我那天问了这个问题了,她们说是没血没肉所以就可以杀~

    ReplyDelete
  5. Duck:你有点get错信息了,我是在说环保不一定要吃素,吃肉还是能做其他环保的事;吃肉也不是罪大恶极,因为吃肉吃素都一样是在剥夺其他生命。

    佳:其实已经有科学证明植物有情绪,只是没有人在意它。没有在在意植物也是生命这点的人,为何一直在说吃肉的人是残忍杀生?我真的想不通!赞同你说的,想不注意都难。

    ReplyDelete
  6. 是咯~其实砍伐森林不一定是为了畜牧啊。。。也可能是种植物叻?素食不用种菜吗?为何一定是说我们害地球温度上升??我已问他们了难道植物不是living thing?他们说没有血没有肉~所以我就没继续问了。我每天都在看到~每天都觉得为何说到我们像杀人狂魔~~所以素食者连蛋糕都不能吃?因为有butter?

    ReplyDelete
  7. 血和肉是动物身上的东西,植物身上的“血和肉”不是没有,而是另一种形式的吧?你看『血』是运输养分给各个身体部分的的“交通工具”,植物也有这样的东西呀!我想说,素食吃掉地球用来呼吸的“肺”,这样也不能算是完全在环保地球方面贡献了吧?

    ReplyDelete
  8. 是咯~唉~反正就是2个世界的人~~想法不一样~所以就算怎么说~这个“题目”~永远讨论不出一个中立的结果的。所以,他们走他们的阳关道~我们走我们的独木桥就好了。其实并不适合劝任何一方去改变。

    ReplyDelete
  9. 什么叫没血没肉就能杀!!没道理!!!
    同样是生命啊~~为什么一个能杀一个不能杀??
    无论是植物或是动物。。只要大量宰杀或砍伐都会给地球带来伤害不是吗。。。所以不要说自己没伤害地球。。。假啦!!!
    本来不想发言的。。。可是实在太多post了。。
    ps:我没有针对任何人~~纯粹是自己的想法~~

    ReplyDelete
  10. 老鼠~你的rumate很激动~哈哈哈哈!跟我们昨天一样XD 我跟老鼠聊了后~我就好很多了!本来很想打人的呢!

    ReplyDelete
  11. 素食者和肉食者之间的辩论不知持续多少年了,他们甚至连历史都拿出来研究了,依然没有一个很好的答案。所以,坚定自己的信念吧!不然真的会被影响到神经!所以,rumate别太激动了~

    ReplyDelete
  12. jess:打人。。我还没那感觉。。。只不过觉得他们的说法很不公平而已。。。^^

    ReplyDelete
  13. 因为我有comment嘛~然后看到她们的答复后~更难受~气死我了~

    ReplyDelete
  14. 我这几天一个人在想时,已经差点发神经了。

    ReplyDelete
  15. 现在找到自己可以站稳的观点,应该有好点了吧?

    ReplyDelete
  16. 哈哈哈。。。不要想太多啦。。。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自然就会有很多意见。。。只要不过分我都能接受。。^^

    ReplyDelete
  17. 好很多了~至少能post在blog~哈哈!

    ReplyDelete
  18. 佳:可是我不能接受他们的想法哦~哈哈!所以我没有再管了~

    ReplyDelete
  19. 赞同你们的想法哦,
    其实不管是吃什么,我们都在剥夺他们的生命。。。
    不过如果我们都不吃东西,也是代表我们也在剥夺自己的生命呀。。
    如果真的需要众生皆平等的事情发生。。。
    老天爷早就应该不让所有的事物出现,
    不然食物链也不会出现了~~~

    ReplyDelete
  20. “如果真的需要众生皆平等的事情发生。。。
    老天爷早就应该不让所有的事物出现,
    不然食物链也不会出现了~~~”

    说的好呀!!>.<

    ReplyDelete
  21. 哈哈,可是老天别那么想啊~~~
    如果他真的把我们变不见~~
    我们就不能那么有缘份把我们牵制在一起做很多事情了咯~~
    纯粹个人想法XD 我们家的神女不要禀告给上天知道阿~~XD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