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uesday, May 7, 2013

哭泣的毕业典礼

我毕业了。

从 5 岁到 24 岁,
用了 19 年来苦读书,
为的是站在那台上,
领取文凭的仅仅 3 秒钟
果然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啊!

三年熬夜赶功课,
就为了考取这几张“
19 年来最大收获的真面目,
竟是几张“”,
感觉怪感慨的。

稍有重量的金牌还感觉比较真实~

整个毕业典礼很漫长、很沉闷,
还有很多规矩,
令人不解的规矩。
工大第 50 届毕业典礼,
上千名毕业生等待领取他们的荣誉,
因此用三秒钟接过我的荣誉后,
就是漫长的等待。
校方担心我们先离席,
所以事先将礼堂所有门锁上,
把我们全都困在那里。

典礼完毕后,
校方为我们散花、散气球,
庆祝我们脱离苦海;
外面的天空为我们撒下甘露,
悼念我们结束校园生活。

雨很大,
同学们匆匆离开,
家人们赶不及参与,
因此慌忙中我只来得及留下几组珍贵的照片,
为无言而匆忙的结局减少一点点遗憾~

被误以为是爸爸妈妈的妈妈和大哥~

原本的 5 只变成今天的 4 只,
还有一只在澳洲打拼~

三年半的室友,
以及高人一等的小强(伟强)
加上小人国的我,
就变成 Do Re Mi 的景象~


令人意外的两个访客~

离开前几秒遇见的光辉~

还有辛苦整天的摄影师~

遗憾的毕业典礼,
天空也在哭泣,
还有好多人来不及合影,
这最后宴席就这么匆匆散了。

珍重,各位。
希望还能再见。 :-)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1. 看到这篇博文,觉得很惊喜!没想到你是我的小学妹,呵呵。因为我也是UTM毕业的,是2010年的毕业生。你是什么科系的呢?^^

    ReplyDelete
  2. 呵呵,其实我一直知道心语是我的学姐哦!我是透过学长的部落格找到心语的部落格的。^^ 我是电脑系的,专修网络与安全。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