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Wednesday, May 15, 2013

钱途末班车

以前,
总会听大人或老师说,
求学时期是最幸福的,
没烦恼,
又有朋友陪伴;
只有求学时期的友谊是最真挚的,
出社会后你就会知道。

我纳闷,
为何大人们总是对着莘莘学子说出同样的话?
面对升学、考试和课业上压力的穷学生们,
真的有比赚钱、享受生活的大人们幸福吗?

哥哥们年纪和我相差很多,
出社会也比我早得多,
所以我有机会默默观察他们的生活变化。
从前总有很多朋友的他们,
出社会后,
也都是一个人在工作场合中打拼,
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工作上,
和朋友的联系少了,
玩乐时间少了,
生活渐渐改变了,
但也都是默默接受了这种生活。

为何一定要工作?
工作才能赚钱,
有了钱才能生活。
这种简单的定律下,
为了生活而工作就成了每个人的人生。

大学时期,
大家都接近出社会的年龄了,
但那时的我们依然还有朋友陪伴着,
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旅行……
印象中没人提及以后即将没人陪伴的日子,
会感到担心或什么的,
似乎大家都默默接受这种定律,
似乎大家都向它妥协了。


我一直不明白,
从幼稚园到小学到中学到大学都一直有人陪伴的我们,
是该怎么样适应上班族的『独活』


以前常听说
“陪我去上课”,
“陪我去上厕所”
“陪我去吃饭”
“陪我去补习”
“陪我回家”

怎么就没人说

“陪去我上班”?

又或是

“没人陪,我不要上班!”?


上班是一个人的事,
有些路,始终得靠自己的力量走下去。

至今我仍然不明白,
大人们是如何坦然接受这种『独活』
但却即将要搭上末班车,
『钱』途出发。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