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Friday, May 24, 2013

抓迷藏



“我数一到十,你们快点藏好噢!”

“我来抓你们咯!”

这些都是小时候玩抓迷藏时的经典对白,
对于年幼的我们来说,
那算是很刺激的游戏吧?
尤其当听到 “xxx 出来吧!我看到你了。”时。

抓迷藏其实是很考验信任的游戏,
当鬼的人必须相信同伴们没有走远,
会呆在那里等待被发现;
等待被抓的人必须相信,
当鬼的同伴一定会来寻找自己。

今天看见他的背影离自己有段距离,
一时兴起想玩抓迷藏,
于是趁他还没发现时快速闪进右边岔口,
想借此逃之夭夭。
可是在他背影消失在我眼前那一刹那,
我后悔了。
我究竟有多少把握他会回头来找我?
我……不确定啊……
忽然间感到很害怕,
害怕他没回头找我,
我一时之间只想逃,
逃得远远的,
远得就算他没来找我我也不会发现的距离,
即便已看见他在后面追着我,
我依然想逃,
甚至跑了起来,
如果这不是在购物商场,
我想我真的会拔腿狂奔!
这就是所谓的逃避现实吧?

就在他抓住我的那一刻,
瞬间觉得很想哭。
但……心里某个地方感觉踏实了,
天啊……我在干什么?
居然在购物商场里奔跑?
这根本是没由来的惶恐啊!
他是一定会来找我的嘛!

简单且幼稚的游戏,
让我很惊讶地察觉到,
我对人的基本信任,
居然毁坏到这种程度……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