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unday, April 22, 2012

第七幕 飘雪的季节 下

歉疚,没有如此强烈过。竟也成了,面对选择的动力


江宇捷


不出几天,谣言已经传遍了整个高中二年级,甚至连低年级的也知道了这则八卦消息——季雨琴是江宇捷和赵美嘉之间的第三者,情人节那天还诱拐江宇捷撇下女友不管,陪她过节。

江宇捷是女生们瞩目的篮球界红人,一切相关消息散播的速度之快自然是不在话下的,加上赵美嘉人脉广泛,更是让这则八卦传得沸沸扬扬。

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啊!季雨琴苦笑着。这几天她已遇过不少冷嘲热讽,无论多毒舌都有。借由此次事件看来,赵美嘉的“打手”还真不少!

“打手”们将季雨琴逼退得一度想逃学,李韵娟一行人极力打消她这个念头,以免旁人解读为“季雨琴默认第三者指控属实,躲在家里避风头”。然而赵美嘉表现得像极了幕后黑手,躲在这些“打手”背后扮演受害角色,默默注视一切,暗暗推行整个计划,几天下来始终没有和季雨琴当面对峙的意思。

方佳颖、童紫玲、颜启铭和关翔益动用巡查员的身份,将议论者压制下去,不时也回敬对方毒辣的调侃。听着他们转述当时“打手”们哑口无言的表情,季雨琴也总算是稍稍鼓舞了士气,开始想着下次该如何应对他们。

下课,方佳颖半拖半请把季雨琴带到厕所去,说是要她出来走走透透气,不该老是躲在课室里发呆。

像往常一样,方佳颖进到厕所间隔里去,季雨琴走到镜子前看着一脸倦容的自己,打算整理整理有些凌乱的头发。

这时,从门外走进来了两个女生,季雨琴立刻反射性地精神绷紧!

“居然遇见不要脸的人,运气真背!”其中一个绑着马尾的女生盯季雨琴一眼后,没好气地说。

季雨琴认得她们!她们就是那天在走廊上大作文章的人,也是跟赵美嘉最亲近的“打手”。

“我还以为她会一直躲在班上哭哭啼啼呢!”另一个丸子头女生一声冷笑。

“怎么可能?她不出来露露脸的话要怎样勾引人呐?”

“也对,我忘记人家可是勾引人的狐狸精了。”说完两人嘲讽地笑了几声。

季雨琴冷冷地瞪了她们一眼,转身打算离开这是非之地,不料却撞见赵美嘉从门外走进来。赵美嘉看见她站在门口不但没有避开,还故意撞了她的肩膀才大摇大摆走到洗手盆前。

“『某人』最近总算是安分点了,没有在『别人的男朋友』面前晃来晃去了。”正当季雨琴想迈开脚步之际,赵美嘉故意提高音量说,惹来两个“打手”女生的冷笑。

“看来她现在才搞清楚那是『别人的男朋友』啊!”

阵阵冷笑像万般针刺般扎得季雨琴浑身不舒服,奇怪的是听到赵美嘉本人的讽刺反而将她的“战斗力”瞬间提高了。

“别人的男朋友?那个『别人』怎么会在情人节当天甩开男朋友,跑去跟另一群男生混了?”自信的转身,轻藐的坏笑,将这放肆的三人吓得一愣。

“你说什么!?”赵美嘉立刻铁青脸色。

“不是吗?好像是去KTV吧?一个女生和一群男生在情人节那天一起关在KTV房里,不知道真相传出去后会引起怎么的轩然大波呢?”季雨琴依然歪嘴坏笑,欣赏风景似的看着赵美嘉变幻莫测的难看脸色。

“我警告你不要乱说,八婆!不是你勾引江宇捷的话,他也不会跟你过情人节!”赵美嘉赤着脸怒瞪季雨琴,战火一触即发!

“是你自己不检点跑去跟别的男生约会,江宇捷才会找上我的,居然还怪到我头上来?”季雨琴不干示弱,提高音量说。

“八婆!不检点的是你!不要脸到抢人家的男朋友!”

“对啊!还敢在这里大小声,小心我找人对付你!”

“跟你们说话真是白费力气,水性杨花又蛮不讲理的泼妇!”季雨琴冷笑道。

“你有种再说一遍!”

“你以为我不敢?水性杨花的泼·妇·!!”

唦——

赵美嘉一怒之下打开水龙头,用手盛了水将季雨琴泼得满身都是。

“我不准你再接近江宇捷,否则后果不再只是这样而已。”赵美嘉瞪大眼睛厉声警告道,原本美丽的一双大眼此刻却显得特别狰狞。

“在那之前我会把你们的名字全部呈上去给纪律老师!”方佳颖猛地打开厕所间隔的门,厉声警告。

三个“恶女”瑟缩了一下,随即强装镇定正了正色。

“巡查员了不起?竟然滥用职权!”

“管教没规矩的泼妇正是我的职责。”方佳颖挑高眉毛,居高临下般眯眼瞪着三人。

眼看处于下风,赵美嘉识相地不敢再多嘴。她朝另两个人使眼色,领着她们走出女厕。

而季雨琴一直僵在原地,委屈感充斥整个身体,声音也哽咽在喉咙里发不出半点声音。

“我们先回去课室吧!”方佳颖想扶着她的肩膀,季雨琴却抢先一步夺门而出,方佳颖只好紧跟在她身后。

在走廊上,赵美嘉不知何时又缠上了江宇捷。她像只小鸟似的在他身边打转,江宇捷却对她爱理不理,目光直接穿过她,落在季雨琴身上。

季雨琴狼狈地用她又红又湿的眼睛深深看了江宇捷一眼。两道视线在空中交接,相互传递着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一边是木无表情深意,一边是混合惊讶、怜惜与歉疚的担忧。

撇开赵美嘉,江宇捷径直走到季雨琴面前,欲言又止地将一只手伸向她。季雨琴冷眼看了看这只意味不明的手,然后狠狠甩开,转身朝草场的方向跑去。

江宇捷先是愣了几秒钟后才追了上去,赵美嘉见状也想跟上去,但被崔焕滨黑着脸拦下了,方佳颖则是满头问号地站在原地。



季雨琴一路奔跑到草场边缘才停下,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其实她自己也不明白为何要从江宇捷身边逃开?因为赵美嘉的打压?还是他的无动于衷?又或是纯粹讨厌看见他们晒恩爱?

其实她自己也很明白,这些统统都不是她逃开的理由。

这几天她思考了很多,想得脑筋都快打结了,却更清楚地反映出她理智深处的呐喊,也正好是这几天得来的结论——放弃他吧!审查了所有回忆片段,却找不到有力的证据,证明他们可以走向完美结局,反倒是发掘出很多该放弃他的因素。

原来迷恋多年,觉醒以后,只剩下不舍从心底窜出,其他的什么也不剩了。

迷恋上风的悲哀是风可以轻易找到你,让你上瘾,当你想追随风时,才会发现自己和风之间一直存在着遥不可及的距离。

“雨琴!!”

他就是一阵风,能够轻易追上她,再随便地飘走,她却永远只能远远看着,追也追不上,抓也抓不住。

所以,听见急促脚步声接近,季雨琴朝草场中央跑了起来,如果他是阵风,很快就能够赶上她。

果然,可江宇捷不费吹灰之力就超越了她,挡在她面前。季雨琴暗自在心里嘲讽自己笑了笑。她是时候接受追随不了他的事实,放弃他了吧?

“你最近在躲我吗?为什么躲我?”江宇捷劈头就是质问,眼底还闪烁认真热切的光芒。显然,最近季雨琴见他就跑让他很不是滋味。

“你也看到了,再接近你是什么结果。”季雨琴别过头避开他目光,漫不经心地回答。

“对不起,她不知从哪里知道了我陪你过情人节的事,一时很生气就……”

“你找我有什么事?”季雨琴冷冷地打断他。

“我……”江宇捷被她的冷漠吓得有点不知所措,支吾了起来。

“没事我要先回去了。”季雨琴转身打算离开时,一个精致的礼物袋突然摆到她面前。

“这个送你。”

“这是什么?”季雨琴睁圆眼睛,刚才的阴沉表情一扫而空。“维尼熊?”她从礼物袋里拿出洋娃娃,不解地看向江宇捷,这是她几天以来第一次直视他。

“《蜡笔小新》里,妮妮的妈妈生气时都拿洋娃娃来出气,所以你不高兴的时候也把它当成我来打吧!毕竟你被欺负,我也是原因之一。你看,名字我都写好了,还可以换名字。”江宇捷指着维尼熊头上的便条贴,温柔解释道。

维尼熊头上被订上写着『江宇捷』的便条贴,掀开上一张,下一张便条贴竟写着赵美嘉的名字。季雨琴被这冷幽默逗得“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见她如此正面的反应,江宇捷终于也舒开紧邹的眉头,会心一笑。

“雨琴,给我点时间,我会处理好的。”江宇捷突然认真地看着季雨琴说。“我还需要一点时间来好好考虑,然后再做决定。在那之前,希望你能撑着点。”

季雨琴愣愣地看着眼前这个人,这个她没见过的另一面,认真又真诚的眼神直视她,使她久久无法自拔。

她该相信他吗?中断放弃的念头等待他的承诺?

季雨琴感到疑惑,却也仿佛在同时感觉到希望的微光。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