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aturday, April 14, 2012

这意外,来得太突然……

今天早上一睡醒就想到要先去看 QQ 一眼。
咦?是我错觉吗?
怎么它眼底里似乎有哀伤的神情?
难道它已经察觉到小泉永远不在了吗?

小心翼翼帮它两个星期都没好的伤口止血,
然后带它去看兽医了。
当医生来检查的时候,
发现它脚边很吓人地又染了一堆血,
见状,医生决定帮它麻醉检查伤口。
刚开始麻醉,
它很正常地想其他小动物一样拼命挣扎,
但很快,它脚下一软放松了下来,
又过了没多久,
医生发现它不是昏迷,
而是休克!
没有呼吸了!
三分钟内,
医生不间断地抢救、人工呼吸、CPR,

它咳了一下,然后就再也没有气息了……

那是惊吓过度的休克死亡,
而我惊讶过度,
和外面的天气一起,
雷电交加、倾盆大雨……

长大后,还是第一次在陌生人面前“表演”,
不是 0.1 秒掉泪,
而是 0.1 秒嚎啕大哭……

这意外来得太突然,
我连最新一篇关于 QQ 的 Post 都还没来得及写……

















和我熟的人都知道,
我有多宝贝它,
知道它伤口发炎,
还把它带去租的房间特别看护……

医生很自责地不断跟我道歉,
可是我知道那只是意外。
我的最后一场噩梦不是小泉的安详离去,
而是 QQ 倒卧在血泊中,
连眼睛都没阖上……

QQ,对不起,
也许麻醉的部分该由我亲自来,
也许我根本不必带你去看医生,
那样你可能就不必惊吓过度而休克了……

连眼睛都阖不上……

为何突然得那么难以接受?
为何生命和死亡会那么接近?
为何上天没看见我那时的恐惧,
让抢救成功?

我实在没有勇气埋葬它,
我还是跟小时候一样,
直到最后一刻都希望保留着宠物们活蹦乱跳的样子,
而不是埋入黄土的离别……

安息吧,QQ。
你又能够和小泉一起了。

四年零八个月的日子,
我会铭记在心的……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