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Wednesday, March 13, 2013

轻述巴厘

巴厘岛旅游篇前,
先来篇图文故事吧!


据说在很久很久以前,
天神之子违反神界禁忌,与凡界少女相恋,不容于神界与凡界。
两人走遍天涯海角,竟寻不到容身之处,
只有住在森林最深处的精灵女王同情他们的处境,
送给这对恋人一对灵性的铜戒,这对铜戒能保护他们安然渡海。
然而忌妒之神发现了铜戒的秘密,一把取走,扔进海里。
失去铜戒庇护的恋人也因此被大浪冲散了。
即使如此,他们仍全心搜索彼此的身影到最后一刻。
黎明将至,眼看两人就要化为泡沫,
这段爱情感动了善良的海豚,
在晨曦将现的刹那,海豚衔着铜戒跃出海面,
让这对恋人重新拥有精灵女王的祝福,得以长相厮守。
就在第一道曙光照在白色沙滩的瞬间,整片沙滩顿时成为幸福的粉红色,
而海豚也从此成为爱情的守护神。

传说巴厘岛也有一对苦命鸳鸯,
因为门不当户不对,而遭到父母反对,
他们没那么幸运,
没有精灵女王送的铜戒庇护,
也没有海豚的相助,
他们只能选择跳崖殉情,
才得以守护这段恋情。


那年那月那天,
他们殉情的地点重现眼前,

美景当前,
是否还能感受到他们当时面对的百般无奈与绝望?
浪涛汹涌翻腾,
卷走这段不被祝福的恋情,
刻骨铭心留在真实与不真实的传说中,
让后人憧憬着,又惋惜着……

然后,你面对着那片海洋,
他们殉情的同一片海洋,
张开了双手,
没有一丝忧伤,
反倒爽朗之余又豪迈,
甚至有点……滑稽。

仿佛认定他们的结局将永远不属于你,
笑看过往云烟,
又或许这传说对那时的你来说不具任何意义。

听说那里有爱情守候神出没。
那片海洋是他们喜爱的地方,
所以经常在这里追逐嬉戏。
你乘风破浪来到海中央,
见了纯洁的守护神一面,
也忍不住拿出摄影机截取它们跃出海面的画面,
但可曾向它们祈求过带着属于你的铜戒指前来呢?

可惜,
比起那对苦命鸳鸯,
你虽有幸见到善良的它们,
却还来不及寻觅铜戒指的另一个主人,
成对的守护戒指叫你情何以堪?

湖边恬静禅寺,
你沉默着。
伸手揽住身边仍然空缺的位子,
低头,笑了。

自嘲式的轻笑,
控诉孤单寂寞不舍弃的陪伴,
暗自轻泣难寻知音人。

后来后来,
我也来到这片海洋,

只是惊叹它的壮观,
全然不知隐藏的悲情故事,
所以我也笑得灿烂,
因为此刻我拥有快乐,
在他们伤心欲绝的地方,
这或许真的……不应该。

远处凝望这里的悬崖,
我听说了那个故事。
另一处发生的,他们的故事,
令人心碎,
令我惋惜。
可惜我错过目睹那悬崖的机会,
甚至只是与之擦肩而过。
我为悲惨的结局叹惜着,
心想着,如果……
如果这片海有海豚就好了,
那样他们就不必被浪涛卷走了……

我满心挂念那个传说故事,
也渴望着海豚的守护,
于是我前往海豚的海,
想要寻找我的铜戒指。
留下的背影那么毅然,
连我也惊讶了,
不知他有没有觉得敬佩?
但,这里刚刚下过雨,
大风吹来大浪,
强风吹得我脚步都无法站稳,
我该如何逆风出海,
我该如何当面向海豚祈求,
我该如何寻获我的铜戒指……

最终,我没能见到海豚。
我被远远地隔离在岸上,
静候风浪退去,
但风浪始终没有妥协,
如我所愿般停息平静,
我只能眼巴巴看着海狼凶猛地拍打着,
慢慢把我心里的渴望浇熄。
我呐喊,
希望有一天还能够寻获铜戒指的庇护。
我呐喊,
希望不同时空的旅行能在此刻交叠。
我呼唤你的到来,
恨不得你马上就出现在我眼前,
那样也可以证明,
即使没有铜戒指我们仍能出双入对,
我们仍然彼此牵绊。

或许我的祈求真的有用,
不同时空的旅行真的交叠了,
虽然只是场景。
巴厘岛的某一角落,
有你的足迹,
也有,我的。
走你走过的路,
看你看过的风景,
我是否能更接近你一点?



特别鸣谢
泰sotong 和 大恶提供照片,
企鹅提供背影。


照片背景地点依序为——
Uluwatu Cliff Temple,
Tanah Lot Temple,
Lovina,
Ulun Danu Temple,
Tanah Lot Temple,
Tanah Lot Temple,
Lovina,
Tanah Lot Temple,
Kintanami Volcano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