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unday, November 22, 2009

落选作品——《晴天》

已经过了一年多了,
我告诉朋友要post上我的部落格的,
竟然到了现在才post。
(=.=)

这是我投稿去学海,
项目忘记是什么名称了……
每期以一首歌为主题。
投稿的文章内容要围绕在那首歌,
像是一个故事的背景音乐吧!
我投稿的那期歌曲是周杰伦的《晴天》,
先来看一下歌词吧!

故事的小黄花
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童年的荡秋千
随记忆一直摇晃到现在
Re So So Xi Do Xi La So La Xi Xi Xi Xi La Xi La So
吹着前奏望着天空我想起花瓣试着掉落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
花落的那一天
教室的那一间
我怎么看不见
消失的下雨天
我好想再淋一遍
没想到失去的勇气我还留着
好像再问一遍
你会等待还是离开?
刮风这天
我试过握着你手
但偏偏
雨渐渐
大到物品看你见
还要多久
我才能在你身边
等到放晴的那天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从前从前
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
风渐渐
把距离吹的好远
好不容易又能多爱一天
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拜拜
这是我投稿的作品……

我回来了,回到这个充满书卷气息的地方,这个伴我渡过中学时光的地方。我直奔到教学楼前的老树下,那里依然飘着花雨。这场花雨里保留了我的回忆,从前在这里发生过的片段在我脑海里重播,恍惚间,我似乎回到了过去。

我闭上双眼,朝天空深深吸了一口气,让只属于这里的清新空气灌满我的鼻腔。我睁开眼睛,就在那一刻,我愣住了。怎么会是你?一瞬间,你把我的心情牵引到某个定点,我的思绪也跟着陷入回忆的漩涡里……

我和你相识在这校园里,那时你对我说:“你知道我们学校有个地方会下雪吗?”我不相信,你便带我来这里。当我看到白色的花瓣缓缓飘落时,真的有种站在下雪国度里的错觉。你的想法是如此特别,使我开始注意你。因为那一场花雨,我和你形影不离。我们就是同学口中的一对,可是你总是不以为意,而我却自以为是地沾沾自喜。

快要毕业了,你就要告别这里了。我急忙伸出留住你的手,可是这时我才发现,原来你不在我伸手可及的距离里。天空下起了雨,你藏身在雨天里,巧妙地利用雨滴织成的白纱布挡住的自己,让我看不清你,让我看不清你的世界。之后,你去了真正在下雪的国度,我未倾述的心声也随之凋零。此刻我只能对你的背影说:“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

如今我再遇见你,是不是……她突然出现了,手里拿着两只冰棒,你立刻转身离去。我低头一笑。不太明白那是什么意思,可能是在笑自己傻吧?也许从来不知道,那天以后,我的心一直没离开过雨天。不过,雨过了,天总是要放晴的。我回首,看见他对着我笑。那阳光的笑容,驱散了阴冷的雨天。也许,他就是我的……晴天。

先来解释一下……
这篇文章有四个人物:
我——故事女主角;
你——男主角,女主角中学时代喜欢的男生;
她——男主角的女朋友;
他——女主角的追求者

虽然我自己很喜欢,
但这篇文章还是落选了……
我看过被刊登的作品,
内容的确像是围绕在歌曲旁边的故事,
而我的,
像是把歌词改写而成的故事。
所以才落选了吧?
现在只能“刊登”在这里了。
Share/Bookmark

4 comments:

  1. 我觉得可能是有另一个原因吧!可能是在人物、还有在里面的几个句子让人感到混淆和模糊,不过你可以尝试问问其他人的意见...我只是提供看法,所以不要打我啊.....

    ReplyDelete
  2. 的确也是啦~作者以外的人的确有人看不懂

    ReplyDelete
  3. 是后面那一段的“她”和“他”吧~~~~~~~可是。。。兔子~你已经很厉害了~~~能有投稿的作品~~~我应该不行吧!!呵呵~~~加油哦~~~等待在报章杂志小说里看到你作品的那一天~~~~~加油哦!!!!

    ReplyDelete
  4. 下次再努力咯~~
    加油加油再加油^^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