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旋转木马

前几个星期去了云顶。
到达的时间太早,
First World的所有店面和娱乐设施都还没营业。
我和爸妈在无人的广场逛着,
突然看到这个——

旋转木马,
我停下了脚步……
好怀念……
我小时候到游乐场必坐的娱乐设施之一……

记得第一次乘坐旋转木马,
是我自己一个人,
坐在木马上,
远远的(当时是这么认为的)看着父母,
觉得好紧张,
它开始动的时候会怎样呢?
答案立刻就出现了。
音乐响起,
旋转木马开始转,
爸妈的身影慢慢地消失在后方……
我紧张地四处张望,
他们去哪里了?
木马转回同样的定点,
我又看见我的父母,
同样的背景,
同样是站着。
我明白了,
我在转,
他们在站,
只要转回同样的地方,
我就会再看见他们,
他们并没有消失。

之后,
我每次看到它就一定要乘坐,
还一定要找到会动的那只木马。
去享受看不见父母时的小小自由,
享受重新见到的喜悦,
享受骑在木马上的快感……

为什么当初会那么喜欢旋转木马呢?
我自问。
因为它梦幻,
因为它像我理想国度里的东西。
当我长大了,
认为这种东西太幼稚了,
就渐渐把它给忘了。
人生有很多事情都像是在乘坐旋转木马,
一路上看到很多不同的风景,
绕了一大圈后,
最终又回到原点。
最近我又找到像我理想世界的事物。
天使、西方玄幻故事、西方18世纪时的华丽、西方古老的城堡……
这些不都是和旋转木马类似的东西吗?
这才发现,
原来我喜欢的东西一直到是这类型的,
原来我并没有长大……
从前和现在在时空交会,
问题和原因链接起来了……
我终于知道为何我那么容易对世事失望。
因为我梦想太高,
理想中的世界太过完美,
以致于把现实想的太好。
当世事不符合我的理想,
我就会莫名的失落……

曾经看过一句话:
人容易感到沮丧是因为他有梦有理想。
可是,
我在这社会里找到不同的诠释:
人容易感到沮丧是因为他没有看清楚这世界
这社会、这世界总是现实的。

我总是想放下这份理想和梦想,
去学习正真的现实。
但是……
当我真的学会了,
我会变成怎样的人?
是不是从前我眼里的坏人?
也许在这社会里,
生存”和“梦想/理想”是不能并列的……
Share/Bookmark

6 comments:

  1. 干吗突然那么感触啊??? 哈哈~好深奥哦~~~~呵呵!!木马我好像没坐过呢~

    ReplyDelete
  2. 人在经历过岁月的洗礼,见识过了各式各样的东西,兜兜转转了十几年,就会发现,曾经被自己遗忘的,才是最美的,也许,人就是有缅怀过去的习惯吧!对我来说,有理想,有抱负,就是人有年轻过的最好证明。哪个年轻人不是有立志要得到自己想要的,这就是所谓的人不轻狂妄少年,少许的狂傲特质。当真正的踏入社会,人就会被那环境压力磨掉了许多尖尖的菱角,或许理想确实是年轻时的一场梦罢了。人真的要放弃理想吗?也许理想能成为生活的推动力,让生活过的精彩。完美主义,它能成为推动力,让人致力于完成自己所做的事,但是,过于极端会让自己陷入苦恼之中,要学会接受社会中各种的瑕疵,毕竟人不是完美的,人必须要学习适应环境,而不是由环境适应自己。唉...老人家话未免也太多了吧,哈哈,共勉之...

    ReplyDelete
  3. low low:最近一直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感触咯……

    Gabriel:你说得有点深奥呢!但还看得懂啦~罗嗦是老化的现象,要注意咯!哈哈

    ReplyDelete
  4. 哈哈,在这大学生涯里,许许多多的事,看见的、听见的、经历的,都让我身心俱疲了,或许真的老了吧!如果有个肩膀靠下,多好

    ReplyDelete
  5. 你的说法好奇怪哦~这像是女生会说的话

    ReplyDelete
  6. 不可以么?铁人都会有倒下去的时候...不过最重要还是那互相安慰的感觉吧,哈哈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