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Friday, July 13, 2012

第九幕 云层里探头的一道曙光 下



我转动,两个人的命运


江宇捷


----------------------------------------------------------------------------------------------


我等待,属于我的结局


季雨琴



           

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咖啡桌上,悠闲的午间为人民添上了一份慵懒,让咖啡客们举手投足间都多了份轻松写意。


江宇捷选坐在落地窗旁边的桌上,拿起纯白色的咖啡杯一面看向窗外。他轻轻吐了口气,感慨有种即将解脱的喜悦感,却又有点哀伤。


根据炎若泽所说的,想要顺从自己的心意之前,必须先告别错误的选择,结束被束缚的恋情,才能重新获得选择的自由。而赵美嘉就是那个错误选择。


门前铃铛响了,赵美嘉晃进咖啡厅里,脸上挂着开朗的笑容。江宇捷看了,不禁有点心酸,在这个时候她居然还能笑得那么好看。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赵美嘉吐吐舌头,拉开江宇捷对面的椅子坐下。“你终于肯跟我见面了,我还担心你是不是发生什么了事。”


“我想理清头绪后才跟你见面。”江宇捷木无表情地说。


“是吗?然后呢?”赵美嘉双手托腮,睁圆双眼期待着他整理好的结果。


“我想了很多,我想你对我的指控都是对的,我不该在跟你交往的时候还为别的女生操心,更不应该为了别的女生怀疑你、质问你,这样对你真的很不公平。”江宇捷直视赵美嘉的眼睛,诚恳地说。


赵美嘉点了杯饮料,开心地笑了笑。“嗯,我接受你的忏悔,不过下不为例哦!”


“我之前那样对待你,真的很抱歉……”江宇捷钝了钝,看着赵美嘉那双充满笑意的大眼,实在让他有点说不下去。


但他还是必须要说出来。


“我们,还是当回普通朋友吧!”心一横,江宇捷稳稳地掷出这句话。


赵美嘉怔著,笑容顿时从脸上滑落,眼里的笑意也被震惊取代。


“为什么?”


“在我整理我跟你之间的关系时,也察觉到我们不该再继续下去。趁早结束,对我们都好。”相较于赵美嘉的震惊,江宇捷显得很平静。


“什么叫不该继续下去?我们一直都处得很好不是吗?” 赵美嘉眉头深皱,极力否定江宇捷的提案。


“处的好只是个假象。也许我们的关系只停留在友达以上,有如一般好朋友那样谈得来,才会让我们产生那样的幻觉。”


江宇捷眼里的平静,映出赵美嘉的心碎,扑闪的大眼里瞬间盈满泪水。


她摇摇头,尝试甩开那份凝重。“我不相信只是幻觉。那时候你很快就答应我的告白,我不相信你对我一点感情也没有!”


“美嘉,可能你是真心喜欢我,但我不是。答应你的告白,是因为跟你很谈得来,所以觉得当你男朋友没什么不好的。但是现在我才发现,我对你的感觉停留在『好朋友』的阶段,『女朋友』不过是个普通的别称。”江宇捷突然严肃了起来,耐心解释之余也尽量柔和语气,以将伤害减到最低。


赵美嘉又再摇摇头,仍然不愿置信那个事实。


“不要,我不要分手!”找不到反驳点,赵美嘉只好改用哀求的。泪流满目可能是个利器,但对江宇捷已经起不了任何作用。


“你又何苦呢?若明知不可能,还是尽早放弃得好,你还是给别人一点机会吧!我相信还有很多人排着队等你。”江宇捷仍是板着脸,但眼底慢慢渗透出点点哀伤。


江宇捷淡淡地凝视赵美嘉,而赵美嘉也回以深切的注视。她希望能从他眼中找到一丝挽回的可能性,但他淡漠的眼神已说明了一切。


“我,只能跟你说声抱歉。保重。”江宇捷毅然站起身来离开咖啡厅。


这时赵美嘉点的饮料摆上桌了,伴随着她的只剩下玻璃门前,那令人心碎的铃铛声。



“喂!你又拿我手机干嘛?”季雨琴狐疑地眯起眼,对背对她的QQ吼道。

“只是看看不行吗?”QQ懒得回头,只是很专注地盯着手机屏幕看。

手机屏幕漆黑一片,有什么好看的?季雨琴手撑下巴,百思不解。

“别忘了我是爱情精灵,我可是在工作呢!”仿佛听见季雨琴的不解,QQ补上一句。

“原来你还记得你是爱情精灵啊?”季雨琴调侃道。

还敢说呢!这只大头鬼都不知偷懒了多久,搞得她跟江宇捷之间尽是发生些不愉快的事,还口口声声说它是来实现她愿望的爱情精灵,骗子!

远的事情就不提了,只管说最近的,江宇捷销声匿迹快半个月了,她住院时没有半通电话就算了,甚至现在出院了也都还没见到人影,这个爱情精灵到底在搞什么鬼啊?

季雨琴斜眼瞪QQ,懊恼地鼓着腮。

江宇捷又是在搞什么鬼啊?不是说他在她受伤的那天表现得很紧张吗?现在,人呢?

还是说,那天公主式抱法把赵美嘉气坏了,所以他现在在忙着哄她?呜……

想到这里,季雨琴就感觉心里酸溜溜的。

“行了、行了。”突然间,QQ兴奋地拿着手机飞到季雨琴面前。

“什么行了?”季雨琴接过手机,很是疑惑。

没半秒,手机响了,电话那头传来江宇捷的声音。

“呃……雨琴吗?”

“噢,是啊。”江宇捷显然是没准备好的样子,把季雨琴也弄得傻愣愣的。

“你……出院了吗?”

“是啊!”你怎么没来看我?季雨琴想问但又开不了口。

“那……我……其实有话想跟你说。”江宇捷还是支支吾吾的。

“那你说啊!”干嘛这么严肃?而且今天的他很反常,少了份自信,多了份紧张,而且不知怎么地,季雨琴也感染到那份紧张,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了。

秒针滴答、滴答地走着,但气氛仿佛被施了魔法,凝固在某个定点,让周围都安静了下来,恍惚间耳边似乎充斥着彼此同步的心跳声。就连QQ也紧张得把耳朵贴到手机上。

“我……我想说的……是……是……我、我、我喜……”


嘟——

煞风景的“嘟”声后,季雨琴懊恼地将手机拿下来看——屏幕是漆黑一片,狂击号码键也没反应。

一分钟内,季雨琴和QQ的反应变化是——呆滞,皱眉,惊讶,抓狂!

“啊——!!!怎么在这时候没电了!?”

“你这笨蛋!没电了也不会去充电!”QQ气得猛锤季雨琴的后脑勺。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