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unday, July 1, 2012

第九幕 云层里探头的一道曙光 上




原来,我该奔跑的方向是你。



江宇捷

-------------------------------------------------------------------------------------



那个奔跑而来的身影,是你吗?


季雨琴


     



江宇捷把季雨琴送进医院,再匆匆赶回来,切了蛋糕完成派对仪式后,现在已接近凌晨时分。曲终人散后的派对现场,寂静萧然,正好能让江宇捷卸下勉强挂上的笑容。

送走最后一个派对的客人,刚进家门就看见正忙着收拾的赵美嘉。她背对着他,边收拾边哼歌。看着这个泰然自若的背影 ,江宇捷脸色沉了几分。

他轻轻渡步到她身后,她转身给他一个温柔的微笑。

“你忙完啦?”

“为什么你要这样做?”江宇捷牛头不对马嘴地问。

“你在说什么?”赵美嘉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继续忙着清理。

“刚才攻击我们的其中一人,阿梁,是你认识的人吧?”江宇捷的语气里不是疑问,是质问。

闻言,赵美嘉的肩膀很明显地怔了怔,随即又假装没事,继续忙。“我的却认识他啊!所以呢?”

“所以你利用你跟他的关系,做出这样的事情?”虽然有愤怒的成分在,但江宇捷还是出奇地冷静,大概是对她感到失望的缘故。

“我到底做出什么事情了?我认识阿梁又是怎么了?” 赵美嘉停下手边工作,转过身来生气地说。

“如果你现在承认事情是你做的话,至少还能保住一点自尊”江宇厉声警告。

“我什么事也没有做!”赵美嘉打算继续装傻。

“我出去找雨琴前看见你鬼鬼祟祟地讲电话。”江宇捷冷静地说。

赵美嘉美丽的大眼里闪过一丝惊恐的神色。他就这么注意她的一举一动吗?

“我是讲过电话,那又怎么样了?”赵美嘉眼神变得闪烁,就连怒气也削弱了几分。

“那你敢不敢证明,你讲的那通电话跟阿梁没有关系?”江宇捷继续逼供。

“我……”赵美嘉语塞了,惊恐神色再次填满她那双大眼。

这时,江宇捷瞄见赵美嘉的手提包就放在旁边的桌上,而赵美嘉也在同时间意会到他想要干什么,于是她立刻冲到桌子前去,想要抢在江宇捷之前把手提包拿回来,但却失败了。她绝望地任由江宇捷翻查她的手机。

“9点13分,拨出电话,阿梁。”江宇捷将通话记录摆到她面前,冷冷地说。

赵美嘉没有回答,只是愣愣地看着他。

“你还有什么要解释的?”

赵美嘉还是沉默,但眼眶渐渐泛红,怒容渐渐浮上台面。

“你是在意我跟阿梁的关系,还是你心疼他弄伤了季雨琴!?你为什么那么紧张她?为什么你每次在学校遇见她就会不自觉地低头或紧张?为什么你要陪她过情人节?为什么你那么生气我欺负她?为什么你看她哭的时候出现心疼的表情?为什么我的男朋友为了一个叫季雨琴的人来质问我!!??”赵美嘉越说越快,最后歇斯底里地喊完后,就气冲冲地把手提包抢过来,夺门而出。

江宇捷听后很是震惊,僵在原地,头脑一片空白。

他……真的就像赵美嘉所说的那样,那么在乎季雨琴吗?


刚睡醒的季雨琴,感到太阳穴传来的阵阵钻心的刺痛,痛苦地邹了下眉头。正当她对眼前纯白色摆设的房间感到纳闷时,房间门突然被推开了,吓了她一大跳。

门后是她三女两男的好朋友们。

“我们来看你啦!!!” 李韵娟、童紫玲、方佳颖和关翔益齐声说。他们四个躲在一个精美水果篮后方,脸上挂着最可爱的笑容,夸张的浦士,闪闪发亮。

“嘘!!这里是医院!”颜启铭站在离他们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做了个夸张的止声动作,脸上还写着『你们很丢脸』5个大字。

“你这不合群的家伙,不合作就算了,还扫我们兴?”关翔益埋怨他。

“就是嘛!”方佳颖嘟嘴符合道。

“好了、好了!你们如果是来看我的就别在门口自己吵起来了。”面对这群鬼点子多的朋友,季雨琴哭笑不得。

“怎样?被棒球棒打开花好玩吗?”李韵娟在病床边坐下,以另类的方式问候。

“你要不要来试试看?”季雨琴没好气地瞪了李韵娟一眼。

“才不要,只有笨的人才会被打到!”意思是干嘛自己去挨打,自讨苦吃。

“你被打到头破血流了,没有失亿吧?还认得我们吗?”童紫玲担心地问。

季雨琴看着他们一张张屏息以待的脸,突然灵机一动,贼贼地笑了起来。

“我当然认得啊!你是阿颖、阿铭、阿玲、阿娟和阿益嘛!对不对?”季雨琴故意把他们的昵称不分男女地调乱,然后笑得像个等待称赞的小孩。

“完了、完了!这比失忆还糟糕。”方佳颖绝望地直摇头。“我看我们先走吧!别跟精神错乱的人打交道。”她一说完,大家就转身作势要走。

“喂!开玩笑的啦!”季雨琴急忙大叫,心里暗自不爽他们更高明的应对招数,“你们几个面目狰狞,过目难忘好不好?”季雨琴挖苦他们以宣泄些些不屑。

“到底发生什么事?你是怎么受伤的?”关翔益问。到目前为止,除了江宇捷之外,没有人了解详情。

季雨琴把从参加生日派对到失去意识前的所有细节都说给了他们听。

“所以她是故意弄脏你的衣服的咯?”方佳颖偏着头,假设性地问道。

“她当然是故意的,嫉妒心作祟吧!。”季雨琴回答说。

“我看,那几个人是赵美嘉找来的。”李韵娟双手抱胸,抬高右边眉毛说。

“不会吧?她有那么狠吗?”季雨琴对李韵娟的分析感到很震惊。

“你不知道她认识很多那种类型的朋友,要动用她的关系来对付你根本不成问题。”李韵娟冷静分析她所知道的消息。

李韵娟的消息一向很灵通,回想起来,那晚江宇捷好像也对金毛少年反应特别大,难道说他见过那个人?而且那时候“三熊”小太妹也有说过什么不能动江宇捷之类的话……

“其实你可以选择报警,这样下去会很危险。”李韵娟严肃地说。

“报警会把事情弄得很麻烦,这样子不会把情况弄得更糟糕吗?”季雨琴担心的是若报警了,让攻击他们的那几个人受法律制裁,然后他们的朋友又来替他们出气,这样事情会没完没了。

“这也不是没道理的……”李韵娟叹了口气。“以后还是自己多注意点吧!我会努力打听消息。”李韵娟给她一个保证的微笑。

“呼,气氛总算缓和了。”颜启铭长长地舒了口气。

“你们的话题还真严肃!”方佳颖也是一副松了口气的表情。

“都被打到进院了当然是个严肃的话题啦!你要不要我找人扁回他们帮你出气啊?”关翔益摇了摇季雨琴的手臂。

“你要是真的去扁了他们,我看下一个住院的就是你!告诉我你喜欢吃什么水果,我可以立刻去买来探望你。”童紫玲没好气地说,惹得众人笑了起来。

“我只是说说而已嘛!”关翔益感到有点羞愧。

“话说回来,你是替江宇捷挡了一棒才受伤的,难道他没有表示什么吗?”颜启铭又露出那种贼贼的坏笑。

“对咯、对咯!你知道吗?那天他是用公主式抱法把你带回他家耶!”童紫玲一脸梦幻有激动地说。

“哇!赚到了!竟这样子吃了江宇捷的豆腐!”关翔益很欠扁地装出一副很羡慕的样子。

“赚你头啦!我都昏过去了还能吃到什么豆腐?”季雨琴直觉的好气又好笑。 不过,是公主式的抱法耶!季雨琴光是想象那个画面就忍不住想笑!只是……他现在人在哪里呢?怎么连一通电话也没有?



江宇捷坐在球场角落,陷入了个人的世界里。

季雨琴是他小学同学,小学那段跟她一起玩闹的日子,简单单纯的快乐,很温馨。分隔多年以后,他很惊讶还会再见到她,那时真想一次把她的改变看个够。当他知道她转校过来时,他真的很高兴,却又害怕自己认错了人。他很想跟她说话,但又不知道该如何打破时间带来的隔阂。

听说她有人追,他心里不舒服;见她孤单过情人节,他心疼;见她开心,他也高兴;见她伤心,他不舍;见她受伤血流不止,他担心得快休克……

这样回想起来,赵美嘉对他的指控似乎一点也没错。他……到底在是在想什么啊?

“喂,江宇捷!你的表情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多?”炎若泽的声音狠狠地打断了江宇捷的“神游”。

江宇捷吓了一跳,回过神来看到的就是炎若泽那张被放大的俊脸,又再吓了一跳。“吓死我了,你干嘛靠那么近?”

见他回复正常,炎若泽才满意地缩回脖子。

“咦?怎么剩你一个人?不用练球了吗?”江宇捷惊讶地环视空荡荡的球场。

“练习时间早就结束了,而我在这里看你又是傻笑又是皱眉头的快半个小时了,你居然可以一点知觉也没有!”炎若泽看他这位好朋友反反复复的表情看得快发疯了,才忍不住出声叫他。

其实不只这半小时,已经连续5天了,自从赵美嘉对他发脾气后,他几乎把自己关在另一个世界,谁也不联络,只是不断地思考他对待季雨琴的态度与感觉。结果发现到他对待她的态度真的都很奇怪!根本不像他平时的作风。

“你这几天一直在恍神,发生什么事了?”炎若泽漫不经心地边玩弄着手上的篮球边问。

“你觉得我跟赵美嘉看起来怎么样?和一般的情侣比起来的话?”江宇捷问。在别人眼里,他们感情好吗?

“既然你这样问了,那身为你好兄弟的我大胆假设一句——你根本不喜欢赵美嘉。”炎若泽用的不是假设句,而是肯定句。

江宇捷闻言一怔。

“比起情侣,你们更像是感情要好一点的异性朋友而已。虽然很多人都羡慕或嫉妒你,但在我看来,你没把这个『女朋友』放在眼里。”炎若泽继续向江宇捷坦白他的看法。

“我的却对她有点冷漠,跟她在一起时也没有特别开心的感觉……”可是对季雨琴就……江宇捷越说越小声,因为他心虚了。

“所以我才说你不喜欢她。”炎若泽再次肯定道。

“不喜欢……?那喜欢是什么感觉啊?”从前都是女生喜欢他、倒追他,他自己却根本不知道『喜欢』是怎么一回事。

“喜欢就是每天想看到她,当看到她时又不知所措。每天都会想她,想到她时会傻笑。记得她所有喜好,关心她的喜怒哀乐,有种想永远保护她的感觉,而且她说的每句话对你影响都很深。”炎若泽将飘远的目光收回,转向江宇捷。“你对赵美嘉有这种感觉吗?”

江宇捷想都没想就直摇头,连自己都感到惊奇了起来。

“那对季雨琴呢?”这才是炎若泽要问的重点。

江宇捷稍微想了想,然后点头。

“这样就明显了嘛!”炎若泽一拍自己的大腿。

“明显什么?”江宇捷傻乎乎地问。

“你喜欢季雨琴啊!”此时炎若泽还真想朝江宇捷那迟钝的脑袋瓜狠狠地一掌打下去!

江宇捷的心脏猛地跳了一拍,也在同时瞪大了眼睛。“你这假设会不会太大胆了点?”

“这不是假设,而是事实!不然你生日会那天我也不会调侃说季雨琴是你老婆!”炎若泽有种快晕过去的感觉。

“原来我做了那么多奇怪的举动是因为我喜欢她啊……那我该怎么做?”江宇捷继续追问。

炎若泽眼怔怔盯这个万人迷,心底冒起想打晕他的冲动。

“看不出你这万人迷原来是那么迟钝的。”

虽然被他搞得哭笑不得,但仍然很有义气地向他徐徐道来所有步骤的先来后续。江宇捷听得入神,一面点头如捣蒜。两个女生的命运,在这两个男生的耳语中渐渐形成了……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