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脸书小说比赛

差不多两个月前,
决定参加了脸书的一个小说比赛——
《四季咖啡馆第二届短篇小说大赛》。
主题选项中包括张韶涵的 《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喜欢这首歌,
无论是歌词或 mv,
加上脑海里就这么刚好有个新点子,
所以就二话不说参加了。

忙乱中得抽出时间来写,
头脑里默认的语言在英语、日语和华语中变来变去,
真的有点苦不堪言。
从一开始的慢火炖煮到后来的大火翻炒
使得小说的后半段乱成一团,
甚至跟原本设定的剧情差了一大截。
可是我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修改,
所以就在不满意的情况下交稿了。

成品请看>> 这里

待所有参赛小说都被管理员张贴上脸书后,
发现我的小说真的不怎么样捏~囧
很惊讶地发现多数参赛者都是 90 年后的,
而且其中有不少功力在我之上。
果然,一个人的时间花在哪里,
在这时候是显而易见的。
他们可是持续地在写作啊!

角逐前三名是没什么希望了,
人气奖还可以拼一拼,
不过我要去哪里去挖人气呀? 囧
多亏热心人士的帮忙,
出现了奇迹!
感动啊……
(抱歉,无法在这里一一点名)
可以获得人气奖,
对我来说绝对是个奇迹!
真心感谢各位的帮忙!

以下是管理员们给我的评语:
天使和恶魔的考试题材挺新鲜的。关于那些女生因论坛的事情和女主角对质的那部分有点莫名其妙。情节之间的转换僵硬,可见文笔为到佳。 男女主角之间的互动都还行,但是感情方面的互动就缺少了。男女主角从冤家到互相喜欢的转换僵硬。
故事不符合主题,主题变成了“亲爱的那是爱情”。结局设定不错,但是有些短而仓促,结局可以再加长一点,让那遗憾的感觉更浓重。

有批评呢……
有批评是好的,
要笑要笑!(笑得很难看 ing)
被指出的缺点我都承认也接受,
但还是需要时间消化啦!
有批评代表我还有进步的空间!
这是绝对不争的事实!
不过由此看来,
管理员们口中『实力派』的新参赛者没我的份啊!(泣)

借由这个比赛,
也让我清楚意识到我的程度在那里,
之前想要参加什么什么的比赛,
真有点不自量力的说……
不过这也让我决定了新的目标——
先在小型比赛里发光吧!
我一定可以的!
下次要角逐前三名!
加油!!^o^

*计划修改参赛稿 ing ……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