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uesday, October 4, 2011

着落

开学第一个星期就得知,
我们这个学期除了忙着 PSM 外,
还要忙着找下学期的实习公司——
要不停地打电话询问、不停地面试直到成功为止!
成功后又还有一大堆手续要办~
我心理的地一个反应是——
啊……完了!我真的真的要跟我的梦想说拜拜了!
虽然开学前已经做好一些心理调适,
但我并没有把找实习公司这项考虑在内啊!(泣)

手忙脚乱地开始想 PSM 题目和找 supervisor,
把我在假期时想过的想法告诉教授,
可是全都不可行……
一再地重组、改变,
找不到一个明确的方向,
便开始觉得彷徨……
甚至彷徨到我怀疑自己为何要念这一科?
我到底适不适合这一科?
如果我当初果断点去念设计系的话,
我现在是不是更乐于、更积极地找题目?
跟很多人谈过以后,
察觉到Android 似乎是最高可行性的方向,
然后 5 个女生一起往这个方向延伸。
终于在 9 月 27 日,
5 个女生的Android 题目都一致通过了!
再次证明,
我们这班女生适合临时抱佛脚、
想了近一个月的题目不可行,
反而几天内组成的新想法通过了)
适合聚在一起做脑力激荡才能生成好的结果。
(一起想的东西成功率最高)
真心感激 SCR 的四只,
这庆幸有你们!^^

可是我也有预感,
即便在许可范围内选择了最有兴趣的题目,
在经过一年半的折腾后,
我很有可能还是会讨厌与此相关的东西!>_<

然后,就剩下实习的事了……
第一间召唤我们去面试的公司,
是一间让人心情很复杂的公司……
集聚诸多的理由,
我们拒绝了入取。
后来我满怀期望地打电话到古来的公司,
可是负责人却告诉我,
应征实习生的位子满了……
晴天霹雳!
我都还没来得及E-mail 我的履历表啊~~~!!!
在很茫然的时候,
很感激『小强』跟我说了一句“只要用正面想法就能找得到。”
闻言,顿时有种想起什么的感觉,
之前『一切不会那么顺利』的想法一扫而空,
取而代之的是一阵轻松感
(不懂这是不是叫做『正面想法』,
但确定负面能量已经扫空了。)
10 月 3日,
我被公司入取了,
而且是……跟牧鼠人两个人一起!
也听说他那里也有消息了,
祝他好运!^^

一切彷徨都在开学的第 4 个星期有着落了,
暂时可以安定下来了。
这个着落也带来了一些改变,
除了变得忙碌了,
以后也要一个人待在房间了,
日语课也要一个人去上了。
但是,也因此,
我会好好努力的!

p/s :仍然有些我期待的事情还没有着落,
还是个努力也得不到答案的事情,
尽管如此,
还是有我可以加油的地方。
所以,加油吧!S.F

Share/Bookmark

4 comments:

  1. 你的经验也不错~~
    intern就是这样的1不停地打电话~
    现在你的烦恼已经搞定了~~
    剩下我的还没settle~~唉~~~~~~

    ReplyDelete
  2. 现在要烦恼买什么电话了!

    ReplyDelete
  3. MonkDuck:我看你们的也差不多啦!祝你们好运!
    LowLow:托越久就越三心两意,真想快点去买,不然thesis也不懂要怎样写了~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