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Monday, January 10, 2011

钢琴


每当看到钢琴
就会让我想起一个人,
她的长发,我依然留着,
她的泰迪熊,我依然憧憬着,
她的钢琴,我依然记得……

当年年幼无知时,
我纳闷为何隔壁那个陌生的女孩
想要与我交朋友?
原来她有满房间的泰迪熊,
却没有人可以分享喜悦。
她那些等人高的泰迪熊,
让我羞愧地藏起那个
脏兮兮又破破烂烂的加菲猫,
拿了一个最完整的玩偶,
骗她说,那是我最喜欢的玩具。

那时我不知道白雪公主的童话故事,
更不知道什么是钢琴,
这个又大有黑的东西是拿来做什么的?
那天那个午后,
琴键跳动,旋律舞动,
我着迷地看着于平常不同的她,
她的长发、钢琴和旋律,
仿佛形成了一副很美的画。
看过她的气质,
我才知道我的粗鲁是怎么一回事。


后来她搬走了,
我连她名字都不记得,
却总记得她弹钢琴的样子,
还有她曾教我的许多事。
我一直追随着她的气质,
这么多年了,
问一问自己,
我有做到吗?
显然,我没有100分
因为到处都残留着粗鲁的影子……
至少,我有70分
因为卸掉了大部分不修边幅,
我不淑女,
但至少不再粗鲁了吧?

写完了这篇,
我发现,
原来我的坚持和喜好都是有原因的,
只是我忘了那个原因。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