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aturday, January 13, 2018

儿时梦想:毛小孩之家



不知何故,所有毛小孩品种里,就只属和猫的缘分最浅,
顶多两年,短则一年都不到,
家里养的猫,尽管换了很多种方式饲养,
它们仍然用各种方式离开我们,
离家出走的、太害怕逃走的、病死的、被车撞死的、冲动被弃养的……
每当家中有一猫,最害怕的就是,
一回到家就看见它们住的笼子或睡箱子被折叠起来,或打包丢掉……

是的,又发生了,就在去年 12 月,
忙忙碌碌了一天回到家后,看见笼子被折叠起来,
因为它被撞死了。

3 月的时候,猫妈在我们家屋顶诞下 6 只小猫,
因为邻居把出入口封起来了,导致猫妈无法回去喂食小猫,
我们只好把小猫全部救下来,让猫妈一只一只搬走,
可是漏掉了两只,一只养了一个月就过世了,
另一只生了两次病,却存活下来了,
却又在 9 个月后意外被车撞死。

家人都有莫名的预感,这猫无法留久,所以没有放入太多感情,
而我在目睹它的主要照顾者失去耐心,虐待它时,
决定把它送走,想要改写猫咪在我们家的命运。
上网搜寻在柔佛洲的收容所, 一个叫 PAWS的,
虽然很方便会有人来接它去收容所,但是是个有期限的收容所,
如果期限内无法找到其他领养人,毛小孩就会被安乐死……
我印象中有个叫 SPCA 的,是个无安乐死的收容所,
但是谷歌出来的位置都在 KL 一带,根本无法送去,
最后在脸书上搜到一个 SPCA JB,却是没有收容所的,
在我告知只是普通猫咪后就兴致缺缺,最后都没有消息。
最后在猫咪死后我才发现,原来 JB 一带无安乐死的收容所叫做 HOPE,
远在天边,就近在眼前的 Pekan Nanas而已!
可惜一切都太迟了……

但值得一提的是,HOPE 最近推出的一项计划,
是我想要参与的计划——

那就是毛小孩助养计划!
这计划很类似非洲小孩的助养计划,每个月捐款一些钱,
让受益者得到一些基本的帮助。
长期捐助可选择每月,RM50,RM100 或 RM200,自动从信用卡过账,
或者可选择一次性捐款,
又或者不想捐钱,直接捐狗粮也可以。


曾经,年纪很小的我,
梦想过要让全世界的流浪动物可以得到照顾,
可是后来才知道,没有家财万贯,或十足十的爱心是绝对办不到的,
现在看到这计划,也算是圆了我一部分的梦想,
至少我是收容所的一个小小的参与者。

你可能会觉得,
诶,非洲小孩那么可怜为什么我不助养?要助养畜生呢?
但你可知道,对同类有同理心是大部分生物会做的事,
我的意思是指,对人类小孩有同理心的人大有人在,
我不做,也会有一大堆人会做。
但是要对别的生物有同理心,是小部分的人才有,
却忍受被人觉得『神经病居然关怀畜生』的眼光。
众生皆平等,毛小孩也有生存的权利,
人类剥夺了别的生物生存的环境与权力,也要适时回馈它们,
小部分的人,就要尽到小部分人的责任。
若你与我不同,你又尽到了你的责任吗?
你有帮组你想要帮组的人吗?


H.O.P.E Homeless and Orphan Pet Exist
官方网页: H.O.P.E Homeless and Orphan Pet Exist
官方面子书:HOPE 希望护生园
电邮:enquiry@hopejb.org
电话:+6012-716 7123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