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uesday, July 25, 2017

酝酿交响曲 The Brew Orchestra

话说某个周末,泰 sotong 来找我出去,可是又不知该去哪里,
然后他不知冒出来的想法,说忽然想去泡 cafe,叫我挑间喜欢的就去。
我用狐疑的眼神看着他,泡cafe?真的吗?
Hmmmm……这男人是神经搭错线了吗?
怎么最近都是他主动说要去 cafe 的呢?
诶,不管啦!
就照他说的做,挑间喜欢的就对了。
于是就从网络上翻出这间——The Brew Orchestra


店面坐落的地方好像有点僻静,我们甚至怀疑是不是 waze 出错了,
而且有不少『很黑』的店 O.O
The Brew Orchestra 就是其中一间『黑店』。
(此黑非彼黑)


去 cafe 最开心的就是我啦!
因为是个很好的理由可以喝咖啡。
Rose Latte RM14。

玫瑰香与咖啡香结合,悄悄成为了我的新宠。

Mushroom Panini RM16。

之前吃过不太正统的 panini,是用白面包土司做的,
就是在 kopitiam 会吃到那种面包。
那时朋友不断地问,那真的是 panini 吗?
我当时是第一次点 panini,也不清楚正统的是长什么样子,
所以对朋友的提问也没有太在意,
因为 menu 上形容的 panini 就是夹料的面包,没什么不符合的。
后来同一班在别的地方又点了 panini,并不是用白面包弄的,
我才有一点头绪,为何那时候朋友一直怀疑我点的那个不是 panini。
今天换泰 sotong 点了,不管是下午茶还是正餐,他都比较偏好咸食,
蛋糕 waffles 他都不爱,于是就点了 panini。
见了三次 panini,我找到它们的共同点了,
那就是——外皮上的条状烤纹!(别当真,我乱讲的。)
诶……不是啦!
我的意思是,panini 是以白面包土司以外的面包,
用烤架烤过制成的意式热三文治,所以才用那个条状烤纹。
这么么说来,那个用白面包土司弄出来的 『panini』,
唯一及格的地方就是用烤架烤过。
可是啊……你知道正统的 panini 味道相差很多吗?
这个真是好吃多了。

蛋糕的小小橱柜没放在泡咖啡的地方,
而是放在座位之中的小角落,这让我有点不理解。
泰 sotong 不说的话,我还真没注意到那些蛋糕呢!
不知怎么地,泰 sotong 除了带我来 cafe,今天还主动要我去选蛋糕,
是我发烧还是他发烧了,难道一切都是幻觉?
可以光明正大吃蛋糕,我当然不会放过机会。
只要走到橱窗前,服务员就会站到旁边一一介绍每个蛋糕的口味,
而且非常地熟练,速度快得我听了一半就恍神,
不过我的目光倒是很坚定地锁定到了一个目标。
Earl Grey RM14.00


一眼看去,就这个蛋糕最可爱了啊!
加上是我饶有兴趣的 Earl Grey,
所以当服务员介绍到这个的时候我就恍神了,
大概是自动过滤掉其他的选择。
我说啊,怎么不放个小牌子标识蛋糕的口味呢?
那服务员就不必那么辛苦每个去介绍了啊!


剖开里面就张这样子,没有明显的层次,可是却又层次的口感,
吃起来有点像 Ferrero Rocher 啊……


我在店里来回走了几次,因为人潮来来往往,
不好意思拍,也拍不到满意的照片,
我跟泰 sotong 待了些时间,也等不到人潮散去的时候。。。囧
倒是注意到,服务员和咖啡师清一色都是女生,
我和泰 sotong 还研究哪个比较漂亮,
结果难得我们的眼光一致,挑了同一个。
泰 sotong 说不如我们常来,没事可以看看美女,
他没料到我没反对,居然答应了,
不过我为的是咖啡和蛋糕,没想太多。(狂笑)


来来回回走了几次,想拍又不敢拍,
被泰 sotong 拍到一张 WID = women in dark。
噢,原来背光的照片,也可以满艺术的。


The Brew Orchestra
地址:19 Jalan Molek 1/5C, Taman Molek, Johor Bahru
营业时间:星期日 - 星期四 9.30am - 7pm, 星期五 & 六 9.30am - 11.30pm
官方面子书:The Brew Orchestra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