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unday, December 4, 2016

记忆中的冰品味道。欢乐园



来插播一下,
好久没有更新关于古来的美食了,
不过今天这间应该不太需要我多做介绍了,
因为是鼎鼎大名的欢乐园饮冰室 (Happy Land Cafetria)
它年纪比我还大呢!
1976 年至今,已经有40年历史了,
各大节目与文章,已经介绍过不知道几次了,
想写这篇,纯粹只想把这经典Log起来而已。

欢乐园的餐点选择,都醒目地例在柜台上方,
都是传统冰品,
以及一些独门冰品。



说句良心话,
当电费、水费、石油价格水涨船高时,
他们并没有忽然间涨价很多,
至少久久光顾一次的我,
没有被新的价格吓死,
慢慢地、慢慢地涨价,还是来到了这个价位。

柜台的样子,
似乎不曾改变过。


座椅已经换过新的一批了,
容纳了更多的座位,依然是座无虚席,
印象中,可见到很多空位的情景,
大概只有在连日雨季、气温低的时候。

墙上,还是挂着当时很红的偶像,
以前是台湾偶像团体,现在是韩国团体,
老店面,还是有与时并进的。

我依旧点了我的心头好——巧克力冰(左),RM3.80,
泰sotong点了加料冰(右),RM3.80。
所谓的加料冰,就是招牌红豆冰,再加上Milo粉。

这里的冰品之所以受大家喜爱,
是因为下料很足够,
像是巧克力冰,并不是淋上巧克力味的糖水,
而是直接浇上浓稠的巧克力酱。
红豆和玉米的份量,也不是意思意思放上去的那种,
在加上,冰盘底下是铺满了凉粉和 cendol 绿色浆面,
甜度也同时满足了爱吃甜与不爱吃甜的人的口味。
虽然如此,我还是凭良心讲一句,
这冰品和十年前相比,高度已经少了1/3。
除了冰品,他家的 Rojak 也很好吃,
正餐的话,炸鸡饭和抄果条也是很好味的。


关于欢乐园炸鸡饭的迷思
说到欢乐园,
很多时候也会听人提到欢乐园的炸鸡饭很好吃,
其实这里有个小故事,是这样的:
以前欢乐园的炸鸡饭小档口叫做麦可乐
当时所说的好吃炸鸡饭就是出自于麦可乐。
后来据说是因为租金问题闹不合,
所以麦可乐搬到隔壁的店去,
而欢乐园也引进另一家炸鸡饭档口,
所售卖的炸鸡饭可说是如出一辙;
而麦可乐虽然没有明目张胆地把餐单贴出来,
但是在欢乐园买的冰品,在麦可乐都可以点得到,
味道还是有差别的,得自己去体会。
所以真正的好味道是,
欢乐园的冰品,
麦可乐的炸鸡饭。
当然,这么多年之后,
各自的冰品和炸鸡饭也衍生出自己的拥护者,
口味嘛,是很主观的。


欢乐园饮冰室
地址:26, Jalan Pinang, Taman Kota Kulai, 81000 Kulai, Johor, Malaysia
营业时间:星期二 - 星期六,11.00am - 4.30pm,星期一休息。



题外话,
帮Pokemon GO 打广告的泰 sotong,
说要一边玩 pokemon 才能撑的下去一边陪我逛街的人,
也只有乖乖让他玩的份,囧……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