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荆棘。刺


我以为,我是朵太阳花,
耀眼夺目,朝气蓬勃;
我以为,我是玫瑰花,
娇艳动人,傲然不群。

小时候,总是对未来的自己有太多幻想,
憧憬自己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绽放光芒的样子。

只是,不小心就长成了荆棘,
黑暗,防备,孤独,封闭……

不能责怪灌溉我的人,
因为世界会告诉你,他们已把最好的都给你,
因为世界会告诉你,那是错误的。

可是世界啊,
你知道吗?
世上有千百种人,不计其数的各种想法,
是非对错真的能划分的那么明白吗?
往往世人所谓的『对』,只是大部分人所认同的,
并非绝对的『对』。
有时候对或错,只是角度的问题。

可是世界啊,
你知道吗?
他们所提供的养分,或许不是我需要的?
他们所提供的养分,或许不适合我?

世界啊,
我疑惑,
当荆棘露出本质蛰伤人时,
当荆棘被世人责问为何蛰伤人时,
我该如何回答?
当世人责问为何长成荆棘,为何不是太阳花、不是玫瑰花时,
我该如何回答?

别说我变了,
我没变,我只想找回原本的我,
那个可能的我。
可知道,我可能是太阳花,也可能是玫瑰花。
别说我凶悍了,
在想保护的事物面前,捍卫是出自本能,
别拿哪个软弱的我来比较,
可知道那不是原本的我。


如果你有个女儿,
当她有个你也觉得不错的对象时,
请你相信她的选择,
信任能给予最大的力量。
如果你有个女儿,
请不要和别人站在同一阵线,
把上一代的旧观念套在她身上,
支持能造就她的自信心。
如果你有个女儿,
责备之前请听听她的想法,
聆听才是分担她压力的最佳方法。
如果你有个女儿,
当你不得不承认你无法永远保护她,
请你交予她自卫的方法,
那才是长久的办法。

“请别剪了我的翅膀,又怪我不会飞。”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