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Monday, June 6, 2011

第四幕 情人节之夜 下

悸动,
多希望这两个字能变成我们之间互动的牵绊


季雨琴



“你……要这样看我看多久啊?”打从他们一见面开始,季雨琴就一直盯着江宇捷看,好像有千言万语要说,却盯了老半天也没问出一个问题来。江宇捷被盯得浑身不自在,终于忍不住爆出一句。

季雨琴满意地点点头,确认他没有哪里不正常。

“今天可是情人节耶!你……怎么那么空闲啊?”情人节不是该跟情人在一起庆祝的日子吗?怎么会找她这个不相干的人出来?

“我偶尔做一下善事,陪陪要吃泡面过情人节的可怜少女出来吃个晚餐也不行吗?”江宇捷耸耸肩,故意打趣地说。

“赵美嘉呢?她没陪你过情人节吗?”见他没回答到重点,季雨琴心急地点出问题重心。

江宇捷闻言脸色一沉,“本来是有约的,但她临时取消了。她跟她远道而来的男性朋友唱KTV去了。”江宇捷无奈地说,特别注重“远道而来”这四个字。

“哈!?怎么会有这样的事?”季雨琴感到火大,虽然赵美嘉的缺席带给她这一次难得的约会,但她怎么可以这样?她拥有她梦寐以求的人,却一点也不珍惜。

“你呢?跟你同班那个崔焕滨没有约你吗?”这是他最好奇的事情。“他不是有送你情人节的花吗?”见季雨琴投来疑惑的目光,江宇捷又补上一句。

原来这件事连江宇捷都知道了,看来崔焕滨对她有意思的传言是真的。季雨琴暗想着。

“没有……他应该还没有我的联络方式吧?”所以基本上她还算是安全的,暂时还不必为他的事情烦恼。

切!这家伙只用嘴巴说追求吗?江宇捷暗暗想着。

季雨琴的流行歌曲手机铃声响起,打断了他们的思绪。

“喂……请问是……季雨琴吗?”手机的另一端是紧张的崔焕滨。

“啊!我是。”季雨琴惊讶,怎么说曹操,曹操就到?

“是那样的……可以……出去吗?跟我……”听见季雨琴的声音后,崔焕滨变得更加紧张,话也说得乱七八糟的。

“啊?现在……我?可是……”季雨琴也被他的紧张感染。

这时,在一旁的江宇捷用唇语问她“是谁?”

季雨琴轻轻地遮住通话筒,然后做出“崔焕滨”的口型。

江宇捷二话不说直接就将季雨琴的手机抢过来,“抱歉,她现在跟我在一起,下次请早。就这样,拜!”

季雨琴先是惊讶地瞪大眼睛,后是佩服他的干脆佩服得差点没拍手。“哇!你这样不会太没礼貌了吗?”

“不会。至少我不觉得。”江宇捷暗爽。刚才崔焕滨一定气死了!谁叫他惹上他呢?“啊!对了!这个给你。”江宇捷把一个包装精美的巧克力丢给季雨琴。

季雨琴接住巧克力,眼怔怔看了它许久。

“为什么突然送我这个?”情人节送喜欢的人巧克力……可他知道这个含义吗?

“你不是很爱吃巧克力吗?我前几天经过巧克力店时恰巧想起的,所以就买了。而且学校那边你有送也有送我吧?就当作是回礼好了。”江宇捷无所谓地耸耸肩装傻。

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送巧克力给她,他只记得当他看见店里一堆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时,脑海里闪过她开心的笑容,等他回神的时候他已经买下这盒巧克力了。

“你怎么会知道那是我送的!?”季雨琴惊讶大叫。话才脱口而出,她就急忙捂住嘴巴,面红耳赤地后悔自己的坦白。

“心灵感应……吧?”江宇捷摸着自己的胸口并倾向季雨琴,故意把脸凑近。他暗笑着她的反应,一面又故作神秘。“别说那么多了,去吃点东西吧!我肚子快饿扁了!”江宇捷抓起季雨琴的手就走,免得她傻愣愣站在那里老半天,阻碍交通。

虽然不是人人都吃得起烛光晚餐,可至少也得找一间有情调的餐厅,就算没情调至少也得有个驻唱什么的,没驻唱至少也得有好吃的食物,没好吃的食物至少也能端出一份像样的正餐,没份像样的正餐至少……

至少这都是大部分人能想得到的。

因此,环境条件上还算不错的餐厅都被这些『大部分人』给挤爆了。

天色越来越晚,肚子发出的抗议声越来越大,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他们只好选择用快餐来填饱肚子。

“早知道会这样,就该早点出来的。”江宇捷吃得满肚子是气。换了那么多家餐厅,找了那么多地方,甚至队也排了,最后吃下去的竟也没有比泡面好多少,白白糟蹋了他的一番心意。

“别气了啦!一个汉堡加一杯可乐的情人节晚餐也别有一番风味呀!”季雨琴微笑着说。打从他们找到第三家餐厅以来,江宇捷就开始抱怨了。其实他不必这样,真的不必这样!因为对她来说,能在情人节跟他一起吃晚餐,已经是件很奢求的事了。

走在前面的江宇捷深吸一口气,正准备反驳季雨琴的说法时,却在转身之际僵在半空中,因为原本站着季雨琴的那个位置空无一人。江宇捷斜眼瞥见他身旁的宠物店,展示橱窗前多了一个闪着兴奋光芒的身影。

“哇~好可爱哦!”橱窗里一只白色的狗朝她伸出前抓,她兴奋得嗓门也扯成高亢的娃娃音。

“你喜欢这些东西?”江宇捷渡步到她身后,眯眼皱眉头,一副很稀奇的表情。

季雨琴一听,像个幽灵似的眯起眼缓缓转头,“什么叫『这种东西』?它们是有生命的好吗?”她抬高左边眉毛。

江宇捷被季雨琴的认真吓到,顿时哑然无语。“我……”

“咦?那是什么?”季雨琴没理会江宇捷,索性推开宠物店的玻璃门,向那个吸引她的小身影一探究竟。

江宇捷一时间也不知该给什么反应,只好跟紧她的脚步。

“原来这就是天竺鼠啊?好漂亮的毛色,好多颜色哦!”待江宇捷靠近,季雨琴指着一只有三种不同毛色的天竺鼠说。“那一只的眼睛好像被打了一拳一样。”

江宇捷弯下身子看。“哈哈,都黑青了。”

“你看,那一只画了眼线耶!”

“眼睛像吴尊一样大,如果他是公的话。不过它好像戴了一个巧克力色的项圈在颈项。”

季雨琴看得入迷的神情不禁也让江宇捷看得入神,灿烂的笑容轻轻地牵动着他的心弦。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