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aturday, July 24, 2010

猜不透——爱情

看见那些被截取的画面,
感到一阵唏嘘……
为什么在身边的人
都是不对的人?

看过长辈的例子,
找一个风流种子
放在身边每天受气,
那宁可孤单一个人度过,
至少还能保留对爱情的憧憬,
还能保留心里面那个小小的希望。

我不想也不会去当那个
完全相信爱情的傻瓜。
但……
太理智的人就是很难谈恋爱。
终于搞清楚,
为什么我明明很渴望,
却又不敢靠近爱情。
我本来就对未知的事情有所恐惧,
看不见尽头的事,
会让我不知所措。
不过爱情本来就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看不清,
猜不透。
即使再厉害分析,
也得不到结果,
因为所谓的“答案”都在对方心里,
而且习惯性的隐藏起来。

怕伤人太深,
通常会速战速决,
或直接了当。
每次都换来永远的背影,
甚至有些人完全不见踪影。
又有些人,
抱着玩玩的心态在情场上打滚,
你可以是他世界里的其中一个,
但绝对不是唯一一个。
还有些人,
身边明明已经有人了,
手上还要拿着“要靠近你”的牌子,
他真正会前往的目标,
清晰可见。
我想说,
拜托这些人可以不要靠近我吗?
他们的出现好像在提醒我
“别傻了,
世界上哪有什么真情?
爱情不过是一场交易。”

双鱼座的两只鱼,
一只是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
一只是爱神丘比特
我有愧于当一个双鱼座,
在两个爱神守护的星座之下的我,
搞不懂爱情……

Share/Bookmark

6 comments:

  1. 爱情该来时就会来的啦~
    我不是反对看连续剧,偶像剧还是动画之类的,因为我也有看,但要懂得分辨其中的真假,因为戏剧要夸大才会有人想看吧~像我们这种平凡人过着平凡的生活,感情世界当然不像戏里那么丰富。。
    看过我在fb分享的文章“不是不想恋爱,而是,不想随便的恋爱!”吗?看了就会有所领悟了
    看开点吧!=)

    ReplyDelete
  2. 等啊等~再不时看看身边的人,失落感就慢慢累积起来了……
    虚假的世界给人希望,如果和真实世界对比的话就会让人失望了,矛盾……
    刚刚看了,写很有道理~谢谢哦~!

    ReplyDelete
  3. 你们俩说的都很有道理啊!不要再谦虚了...
    我是点头如捣蒜,,,非常同意你们说的~

    ReplyDelete
  4. 你们俩说的都很有道理啊!不要再谦虚了...
    我是点头如捣蒜,,,非常同意你们说的~

    ReplyDelete
  5. Anonymous:不好意思,用到你的^^
    太理智的确比较难坠入爱情~
    是考虑太多了吗?我想是吧!也许就是缺少了那一股冲动...
    尤其是现在的男生都对感情不太认真。。所以真的会很认真的考虑要不要接受一段感情的开始
    也许还没开始自己就逃走了吧~哈
    要认真选哦!不要为了想交而随便交一个~

    ReplyDelete
  6. Anonymous&xinses:谢谢你们的赞赏^^
    xinses:嗯~我一直都很认真在选啊!认真到自我怀疑是否太过认真?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