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Friday, December 6, 2013

北干游神

游神?花车游行?
一直搞不清楚这两者的区分,
因为游神也会有花车在里头啊?
柔佛新山古庙游神,
听闻规模很大,
却一直没机会去观赏,
因为规模大的另一个解释就是——会大塞车
想象要被困在车龙几小时,
立刻就打了退堂鼓。
一次搭长途巴士从吉隆坡回柔佛时,
听到一个年轻女生对同伴说她是特地搭车去柔佛看游神的,
那时,我真觉得我这柔佛人有点惭愧,
住柔佛那么久了却没看过这场盛事啊……

sotong 说北干每年有游神,
而且路线路经他家对面,
不必塞车,只要坐在家外就能观赏到,
而时间也刚好落在阳历星期五晚上。
借此机会,放工后我便到他家去观赏我生平第一个游神,
虽然规模不大,但没鱼虾也好嘛!

如我所想的那般,
游神队伍中确实有花车,
用灯光与各种装饰品而成,
为游行增添不少噱头。

很难才拍得清楚的花车,属于比较传统的花车装饰















一些花车,相信是公众自愿跟行,
所以只是简单地布置了些灯饰。

装饰简单的花车,车里的人摇下车窗派糖果给观众。














游行队伍中还有些社团,
比如乐龄扇子舞团,
舞狮团,
小学乐队团、扯铃团等。
每经过庙宇,就会停下几分钟来表演。

庙宇前表演的麒麟,怎么看起来有点妖艳?


















我想游神与花车游行最大不同点是队伍中的神像吧!
被请出来游街的神像都包裹的严严实实,
把伤害性降到最低,
因为抬着神像的人会在庙宇前大力摇晃神像,
并高声喊着“发啊”!
人们相信这么做会带来好运,
得到神明的庇佑。
只不过有时摇晃得太剧烈,
把神像都毁坏了,那样就不好了吧?

我这柔佛人看的第一个游神仍然不是最大型的古庙游神,
但还总算是观赏过所谓的『游神』了。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