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回味,来不及参与的时光

不必上班的星期一,
感觉悠闲得有点罪恶感。
我并不清楚马来西亚日的意义,
但它给了我空间去追逐来不及参与的童年玩意儿——风筝。

印象中,在我小学低年级时有玩过那么一次。
唯一的一次,是在无意间发出哀求眼神攻势后,
哥哥才带我去的。
那片草地有很多人,以及五颜六色的风筝,
还有很多人在奔跑,手里牵着风筝,试图让它飞上天空。
还以为我也能像他们一样,
牵着喜欢的风筝,奔跑、欢笑、期待,
然后顺利地把它放上天空。
结果哥哥只交给我一个把手,连接着已飞上天空的风筝。
所以正确来说,我只尝试过『牵』风筝,
而并非『放』风筝。
那次之后,风筝就在我生命里销声匿迹了好长一段时间。

后来在某个草场我又看见了相似的情景,
忽然就萌生强烈的念头——
好想奔跑,好想放风筝!
可是……谁来教我?

悠闲休假日,
风筝导师自动出现了 :D

虽然我还是只『牵』风筝……
很意外,风筝“抗议”我的牵引,
只要把手转交到我手上就开始坠下 =.=|||

下次一定要亲自把它放上天空!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1. 看了你的留言。谢谢你的祝福,学妹!抱歉,之前没看到你的回复 ;) 原来你是从学长的部落 link来我的部落格的。目前在新山吗?工作了?

    ReplyDelete
  2. 学姐啊,不好意思,是我没注意到你的留言所以迟回复了,呵呵……(抓头 ing)
    对啊,透过学长的 link,看了几篇博文,喜欢上你写作的风格,所以就一直关注下去了。
    可以说我没离开过柔佛,目前在士古来工作。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