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Wednesday, April 3, 2013

偏静田园

这是连接我家和泰 sotong 家的路,
偏静、少车、通畅。

小时候就偏爱往这种地方钻,
公园里,无人的角落,围成暂时的小天地,
卷缩成一团,静静发呆、放空。
但因为治安的问题,
往往被发现后都会被揪回去,
外加严厉警告。
要我远离偏僻地方的理由,
非但并没有起到阻吓作用,
反而加深对这份宁静的渴望。
既是人为造成的安全威胁,
远离所有人群不是更安全吗?

为免悲剧发生,
还是将这份渴望反应在梦里面了,
梦里的我,
是那么急切地想要甩开人群,
加速脚步走到我的无人小天地去……
偶尔,
当心情真的低落烦闷到极点时,
我还是会缓慢渡步在偏静的地方,
纾解烦闷。

每个人心里都有个死角,
别人闯不进去,
自己走不出来。
我想,
当我安静地呆在偏静田园时,
是正在和自己的那个死角对话。

如今“散步”的方式变了,
不再是缓慢渡步,
而是带着紫贝壳奔驰。
年初一月间,
繁重的课业总算搁下了,
而我也终于在这条绿油油的偏静道路上感到放松,
因为久违了的难得宁静,
因为我知道,
这条路通往的地方,
将让我不必再感到孤单。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