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Wednesday, March 28, 2012

齿轮养成

自从当了暂时性的上班族以后,
这样的步调就成了每天的定律——
起床上班午休继续上班放工晚餐上网睡觉

在求学时期无论选择哪一条岔路,
最终都会步上同一个地点,
那就是出社会。
所以,
出社会 = 学习生存,
最基本生存条件 = 钱,
得到钱的方法 = 做工。
对,为了生存,
地球上每个人类都必须付出劳力,
但方法可以千变万化。

总觉得人生没有给我们太多选择,
即使有所谓的选择,
也只是一步一步将我们打造成一个齿轮
这个齿轮必须打造得非常精准
因为不管是太大太小,
或是形状不对,
都无法转动整个生活。

在 2012 年 3 月 17 号这天,
我这个齿轮就多了一个标准的棱角。
那天,我懵懵懂懂地刚睡醒,

妈:“订了新车了。”
我:“(瞪大眼睛)哈!?

订了新车就意味着我未来上班的交通工具成型了,
这辆车未来的车主,是我

于是几天后,
我接到一通电话,

妈:“银行几天后会打电话给你。”
我:“干嘛打电话给我?”(难道我犯了什么错?)
妈:“因为新车的贷款在你的名下,银行要确认资料。”
我:“(又瞪大眼睛)哈!?

于是又再几天后,
我去银行白纸黑字签下合约,
承认我签下大笔贷款额,
这笔贷款可是比PTPTN借的还多啊!


天啊~~~!!!


没借 PTPTN 的我,
却在毕业前负下更大笔的债!


所以,
我即将成为每天做工只为了赚钱供车、供房子的那种上班族,
只差毕业出社会这一步。

现在的我,能够说是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吗?=_='''

齿轮养成,
只为了某天能够自立更生,
靠自己转动整个生活。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