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Wednesday, December 22, 2021

【Langkawi】浮罗交怡岛自驾游 Day4 Smiling Buffalo Cafe

4/3/2019 星期一





今天要搭下午 3点的班机离开浮罗交怡岛,
还有小半天的时间,可以吃个午餐,
才去机场交还租借的车,然后搭飞机。

虽然没有行程安排,但还是赶在早餐时间起床了,
准备吃完早餐后出去『游车河』。漫无目的的游车河并没有维持多久,因为才转几个弯就找到可以溜达的地方——天后宫。

其实我在浮罗交怡岛住宿的第一晚就发了很真实的恶梦,
就是被鬼压床(但不成功)的恶梦,
依然觉得心慌慌的,所以想去寺庙走走,
烧个香,请求心安。
车子在附近绕了两圈,找不到寺庙正门入口,只好停在侧门口附近,
但为了拍照,我又从寺庙内走出去正门口拍,
随后才开始烧香拜拜。
之后泰爸和泰妈跟寺庙里的人聊了起来,
我也在这时说出那晚的恶梦,以及前来烧香的原因,
而寺庙的人说,幸好刚才我们从正门口进来后才开始烧香拜拜,
不然的话,从侧门口进来就烧香是不能算数的。
我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原来去寺庙烧香拜拜和从哪个门口进入是有关系的。

悠闲地在寺庙待到差不多午餐时间,
就出发去机场附近的地方用餐。
这餐厅藏身在甘榜屋里头,还好导航提供的位置非常准确,
但还是得仔细留意才能找到那个不太大的站牌,
嗯,没错,他们没有挂上大大的招牌,只放了个站牌,
必须看得仔细点,好在门口长得和其他房子不一样,并没有太难找。
Smiling Buffulo, 这餐厅其实是吃早餐的地方,
依据网络文章所介绍的,都推荐来这里吃早餐,
即使他们营业时间到下午时段,
至于原因嘛,我走进餐厅里面就立刻明白了。

开放式的用餐区,利用植物来遮荫,
环境很写意没错,但到了正午时候,热气直逼连大树都挡不住, 何况是那些没被树荫覆盖的地方。
大太阳下用餐是会被晒死的,也难怪比较适合在早餐时段光顾了。

kampung 式的茅草屋檐,绿意盎然的四周
说不上传统,说不上摩登,
就是有种独特的吸引力。


树荫下的座椅,
就冲着这个座椅,户外早餐变得仪式感满满了。



某个角落,可爱的复古车。


厨房后端有个户外楼梯,
上面没有什么,不过能够看见这样的风景,
这是这家餐厅最漂亮的角度了。


我们抵达时已经是上午 11点,可以感受到太阳的热辣,
即便在树荫底下也过滤了不了这股热,
北马的天气果然还是比较热的,不然风铃木也不会开得那么多花。
我们在到处拍照的时候,泰爸泰妈已经选好位子,
唯一的那个户外却又不热的位子。
我的午餐点了——
饮料 每杯RM5/6 ,
炸鸡翅 RM13(右上),
蒜香意大利面 RM16(右下),
牛肉 Rendang 与面包 RM15,(左中)
烟熏三文鱼 RM20(左下)


中午时段热归热,相对地光线也是挺好的,
照片拍出来效果很好。
(Okay 我也很确定我不适合这种衣服,既撑不起帅气,又体现不出风韵)



Satu Malaysia 的精神,
虽然 Kampung 木屋是主题,也可看见复古的华语招牌。


喜欢这照片的感觉,像是被偷拍到很甜蜜的情侣,
(实际上刻意装 B 演练出来的)
败笔仍然是我的衣着,
这背影……也太没有 feminine 的感觉,
要不是我的长发,我都以为我是男的了。





之前篇章:
【Langkawi】浮罗交怡岛自驾游 Day2 天空之桥 Sky Bridge
【Langkawi】浮罗交怡岛自驾游 Day1 老鹰广场 Dataran Lang
【Langkawi】浮罗交怡岛自驾游 住宿篇 Chill Box Langkawi
【Langkawi】浮罗交怡岛自驾游 Day3 飞禽与海洋公园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