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Monday, December 31, 2018

完成了 2018 年

每次想要总结过去一年的时候,总是感觉过的不是那么顺利,
然后希望明年会更好,之类的,
接着还是没很好的一年又结束了,无限循环中……

如果每年的回顾,都需要找一个关键词来概括的话,
我想我 2018 年的关键词,是『挣扎』。

挣扎,
从 2017 年末带过来的无形之病,
努力挣脱黑狗的魔爪,
却还是不小心,让它在某些片刻,有机可乘。

挣扎,
曾经最憧憬的信仰,居然差点丢失了,
回到最初让我相信少女情怀的少女漫画,
那个曾经被万人唾弃的读物,
如今却陪伴我,重拾我曾经的信仰。

挣扎,
观念和责任之间,难以取舍,
满足和罪恶之间,如何取得平衡。

挣扎,
下半辈子生活的地方,以及陪伴在身边的人,
该定位在哪里?
该去或该留?

挣扎,
该自己习惯面对孤独,还是偶然可以放纵自己娇生惯养。

挣扎,
重新定义朋友、亲人和情人的意义和模式。

挣扎,
当面对婚姻和新家庭的课题时,
不得不承认,有些事,在出生的时候就注定好了,
无法改变,更无力改变。

2018 最后一天,听到某电台 DJ 提出一个很好的提议——
那么多人为总结过去而找了关键词,
那有没有人预测明年的关键词,
然后在明年年末的时候拿出来对比一下呢?
每年我都希望明年会更好,但这次,
我预测,明年会比今年更糟糕,
我为 2019 选的关键词是,『斗争』。
延续 2018 『挣扎』出来的结果,继续在 2019 上演『斗争』。

2019 年是迈向另一个阶段的年龄,
告别稚嫩,人生才正要精彩。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