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aturday, November 3, 2018

看世界的眼光

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写旅游日记,
看着那些照片,笑得灿烂的自己,
当下每个为确保最短时间内拍出最好效果而咧嘴灿笑的瞬间,
看着那些……心底某处就无数次在呐喊,
那不是我,不是真正的我。

如果世间万物都有阴与阳的存在,
如果有光的地方一定存在着黑暗,
那么灿笑的背后,
一定还有一个冷酷的自己拼命地想要窜出头来,
我想那个我,大概就是带着这样的神情和这样的眼神……

孤独、冷漠、悲伤、静谧。

万圣节那晚,偶然透过手机应用程式发现了这样的自己,
瞬间就产生了共鸣,
对啊……这就是另一个『我』的面相,
无时无刻在伺机每个脆弱时刻,
随时准备化身成为一个黑色猛兽。
可是,就以万圣节为出发点而设计出的手机应用程式来说。
这眼神,不该赋予那么多又复杂的解释,
就只是单纯的『哀怨』而已。
哀怨是种看世界的眼光,
看那些让自己失望了很多次,却又仍然牵挂的事物,
放不下,又解不开,
剪不断,理还乱,
慌张的时候,居然还会帮忙找借口,替人脱,
还是只能责怪自己,不够体谅。

阳光也照不亮的地方,
是黑暗的永久栖身之所;
失去阳光照耀的地方,则会毫不犹豫地加入黑暗的行列,
蠢蠢欲动,准备和本来的影子,一起捣乱。
这就叫做,黑化……吧……?
太过懂事的女人,
最终结局,是否只有逐渐将自己黑化?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