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December 28, 2017

巴厘岛公司旅游 Day1 期待。再见巴厘

25/11/2017 星期六

疯狂的 2017 年年尾,半年内我又要第三次飞去国外啦!
这次是要去我去过的地方——巴厘岛,
不过这次出游的原因比较特别,因为这次是公·司·旅·游·!!
不久前才说我跟公司旅游没什么缘分,现在天上就掉一个下来了。

早上十点左右到公司集合,
因为要到邻国去搭飞机,必须提早出发,
然而等待的时间有点无聊,因为同部门的同事大多都没去,
慢热的我很难跟不熟悉的面孔聊起来,
倒是泰 sotong,一来到集合地点整个场子都变成他的了,
虽说他是前员工,可是怎么现在还是比我还像这里的员工呢?
(躲在角落画圈圈。。。囧)
等等等,等到指定的出发时间 11 点,巴士居然还没来,
再等等等,都 12 点半了居然还没有出发!
自己不准时,干嘛要求人家早点来集合!?(翻桌)
迟到的结果就是,要飞车去樟宜机场赶飞机,
一直都很抗拒到邻国去搭飞机,
因为过关卡的时间有时甚至比去吉隆坡还更久,而且得过双重关卡。
很顺利地来到关卡,没有塞车,也没有塞人,
可是遇到了欠扁的奇葩,对于每天来回两岸的劳工来说,
这可能是见惯不怪的事了,我仍然忍不住要吐槽一番。

右安娣招式:
1. 没有明确排在左边或右边,就是站在中间,好像把排队看的很淡。
2. 见哪边队伍比较快,就到那里插队。
3. 用行李当先锋,把行李踢到我和泰 sotong 之间的旁边,准备插队。
我很纳闷,我后面明明已经没有人了,为什么偏偏要卡我的位?
卡我一个人的位,又会快多少吗?
我自然也有妙招把安娣挤到后面去了,
安娣见插队不成,就摸摸鼻子到隔壁去乖乖排队,
最后她还比我快通过呢!

左 uncle 招式:
1. 不理前面是否有人,只要有空隙往前冲。
2. 假装跟人聊天,不知不觉就站到我旁边来了。
3. 利用性别优势,硬碰硬,没办法卡到泰 sotong 前面,就卡到我前面。
最后泰 sotong 也利用性别优势,把这人挤去后面,
同样地,我还是很纳闷,就只是卡多一个人的位子,会快多少吗?
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这种人——心黑,没品,没教养,
哦,不对,两个字不足以形容这些奇葩。

总算来到飞机场,时间还很充裕,就到处走走看看,
发现樟宜机场已经悄悄换上了圣诞装,而且是以 Melody 为主题。


装 B 打卡照是绝对少不了的。


飞机已经在等我们了,这次总算不再搭亚航了,
而是 KLM Royal Dutch Airline,是个荷兰航空,
机组人员全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
重点是,它并不是 low cost airline, 而是 full service airline 呀!
终于可以体会搭飞机看电影,喝饮料喝到饱的乐趣了!

飞机体积很大,是 Boeing 777-300ex,可容纳 408 人,
经济舱一行座位分布是3-4-3,空间仍然比亚航 X 大。

今天的饮食菜单是 Idonesian Chicken,送餐之前空服人员会播报告知菜单。
前菜,主餐,甜点和饮料都有,而且都满好吃的呢!
是谁说飞机餐不好吃的呢?


吃完正餐,空服人员又会再走多一趟,送上饮料,
我看白酒和红酒是准备最多库存的了,就不必客气,尽量点好了。

可以一边喝饮料,一边看电影,真是一大享受呀!
哦,还有,他们会提供耳机哦!
所以不必担心没准备到耳机,真是太感动了,
对 low cost airline 的常客来说, everything also need to pay 已经是基本常识了,
也因此变得很刷菇,只是个耳机都让我大惊小怪。
提供的饮料,除了不能自己自由取得之外,就真的很像是 free flow 的,
空服务人员就是一直在重复『送饮料——收杯子——送饮料』的程序。

看了1.5 部电影,剩下半小时的飞行时间,该是时候要开始登陆了,
可是好奇怪,通常剩下半小时的时候,
空服人员就会要求乘客系上安全带了,怎么都还没播报呢?
点开位子前的飞行地图,发现飞行剩余时间从刚才的半小时,
变成一个多小时,而且前往的目的地是新加坡???
我的老板娘也发觉到了这个异状,跟我讨论了起来,
可以我当下的反应是,系统出错了吧?还是资料更新错误?
因为机长也没有交代什么的。

都已经飞到 Surabaya 了,飞机却 U turn ?
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疑惑了没多久,机长终于交代了,
因为风向的关系,巴厘岛的火山灰在两小时内会吹到机场去,
为避免机身受到损伤,所以机长决定返航。
然后空服人员就在机舱内走动,准备回答乘客的任何疑问,
可是目前只有来自新加坡机场的消息,所以只知道确定返航了,
详细情况得回到机场后才能进一步了解。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