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unday, February 19, 2017

今年情人节

写这篇之前,我去翻了翻前几年前二月份的部落篇章,
发现原来情人节在过去几年都是空白的,
除了第一年脱单的情人节印象很深刻之外,
后来的2月14日是怎么过的,我完全没有印象。

有人说,遇见对的人,天天都是情人节,
不必特地庆祝这一天,
我不完全认同,
老夫老妻模式的情人,更是需要一些调剂来滋润渐渐老去的爱情,
刺激双方的感官,来找回当初怦然心动的感觉。
也有人说,情人节是被情人劫,
都是商家的阴谋,
所以玫瑰花都贵的离谱,其他商家也可以配合演出,
推出各式各样有关于情人节的配套与优惠,
我认同,但也有所保留,
要不是情人节是个非常大的商机,商家会争先恐后地想分杯羹吗?
老套地说一句,有需求就有商机,
那么是哪来那么大的需求?
都是来自女人对浪漫爱情的憧憬,所创造出来的无限商机。


我的生日和情人节只相差了两个星期,
泰 sotong 总是很懊恼该买什么礼物给我?
他想省去麻烦,生日和情人节合起来送一份礼物就好,
甚至用了个很贴切的比喻手法,
来试探我是否愿意将两个节日合拼一起,
他说,2月份的礼物,我宁愿拿一块玉,或是两块砖?
我豪不犹豫选了后者,
泰 sotong 被我气到吐血之后,还要继续烦着两份礼物的问题。
有时见他懊恼,很想大声地告诉他:
『巧克力或花,你选一个来送好吗?』
圣诞节、农历新年和情人节期间,
到处都是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就选个好吃的巧克力很难吗?
虽然说这些平常也可以送,可是平常也不会送啊!
情人节是唯一的机会耶!
我怕给了他方便,以后就会变成随便,
往后就再也没有情人节这种东西。
可是我始终没有说出口,
因为说出口要求的东西,还不如自己去买,
没想到被动等待,也等了好几年……

往年情人节落在周日,都是会提早在周末庆祝,
说是庆祝,其实也是平常约会内容,没什么特别的,
所以我也没有印象是如何渡过的。
今年情人节也落在周二,
可是泰 sotong 和我都快生病了,也没办法去吃什么大餐,
于是我也开始闹别扭,与其出去漫无目的地约会,
我还不如自己待在家里写写部落格或小说,又或是追剧。
果然周末都过去了,庆祝情人节应该可以算是作罢了,
我也早想好如何渡过正日,也预想着之后很可能会大爆发一场
间中我聊天的语气已经透露出我的不悦,泰 sotong 应该已经察觉出来了。
情人节前夕,也是庆祝的最后期限,
我不再抱期望的时候,泰 sotong 却抱着一束花来到我家门口!

『巧克力或花,选一个来送好吗?』
嗯……好吧,他送了耶!
心情也顿时好了很多。
本以为他会在情人节前夕送花来,是因为隔天没空陪我,
看在他送了花的份上,就算了吧,我也做好心理准备了,
出乎意料地,他问我明天晚上要吃什么 o.O
哇……看来我把前几年的情人节都赚回来了!
其实我一直看到什么什么餐厅推出懒人包情人节套餐,
晚餐和花全包括了,什么都不必想,带人去再付钱就是,
我当时还很纳闷,餐厅很贴心啊,
可以好像没有我的份噢……
酸溜溜的心情,这次一次过赚回来了,
二话不说,立刻把这个餐单贴给泰 sotong 看,
他也没有意见,说我喜欢就好。

(图片取自 Sugar On Top:Root 官方面子书)

那好吧,订了位子,就坐等浪漫晚餐的梦境发生。
(对,这一刻为止,我还是觉得很不真实。)
话说餐厅真的很贴心也很讲究,
为了装饰但显得多余的蜡烛,
盛着香槟的高脚杯,
鲜红玫瑰花,
以及完整的 Fine Dining,
那是多少小说喜欢用的情节,
也是我梦寐以求的场景。


花样不怕老套,只要管用就好,
情人节 Fine Dining 在小说世界已经不新鲜了,
可是很多女生还是吃这一套。
好在现实世界里有 budget 的选择,
不是高富帅也可以实现小小奢华的浪漫。
餐厅里可是挤满了人,
有小情侣也有年轻夫妻。


等待菜肴一道一道端上桌,
我们竟然吃了两个小时,
没办法,因为爆满了,厨房也很尽力端出热腾腾的菜肴,
我想其他地方也大同小异。

最喜欢他们准备的甜点了,
芋头熔岩蛋糕居然做成玫瑰花的造型,
还撒上真花瓣,简直是花香、芋香扑鼻。

隔天看见很多新闻,
情人节有人欢喜有人愁,
有的男生听信女生说什么都不想要庆祝的鬼话,
结果隔天就被甩了。
其实为什么女人总是口是心非说不要浪费钱庆祝,事后又耿耿于怀呢?
因为节日已经被标签上是商家促销的阴谋,
打着各种借口,推销或是涨价,
有时男人老是嚷嚷商家很会从他们口袋挖钱,
然而有时女人要求得太多,又会被标签上现实、拜金或挥霍,
所以女人只好假装懂事,跟男朋友说不需要庆祝,
一面又期待男朋友会做点什么。
最近市场上有很多为男朋友口袋和面子着想的懒人包套餐,
如果真的懒得想该怎么庆祝,随便选一个懒人包就好了,
鲜花、浪漫和面子都有了,女朋友会很感激;
如果不想花大钱,拜托就花点心思,
动手折个玫瑰花,动动脑筋写出几行浪漫的话,
再不然就买材料自己下厨,再买些花瓣和蜡烛,
自己在家里烛光晚餐,
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怕就是男朋友不肯花钱也不肯花心思更不肯花时间,
对节日不闻不问,自顾自打游戏或别的事,
那么女人也有理由怀疑男人到底对着段感情有没有认真过,
现在不肯花心思,嫁给你之后还得了吗?
要知道,男人的献殷勤是会随着时间慢慢减少的,
很多感情淡化都逃不过一个『懒』字,
懒得花时间陪伴,懒得倾听、懒得花心思,
最后也落得懒得经营感情,貌合神离,一拍即散。

当然也有些女生是真的不把情人节当一回事,
男朋友真的可以不必担心这种类型,
但是『礼多人不怪』的道理同样可以用在女朋友这种生物上,
浪漫和惊喜,其实女人从来都不会嫌多。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1. 完全了解你的心情。我的生日也是很接近情人节,男朋友每次都一份礼物了事。而且还很聪明的选在中间的时段送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生日跟情人节太靠近并不是什么好事,会启动情人的惰性。
      下次也许撒娇一下,会如愿得到两份礼物 :)

      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